当前位置:

“一带一路”为世界架起合作共赢的“金桥”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哲 编辑:张瑜 2019-04-26 15:37: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带一路”倡议被提出的6年来,各方秉持和遵守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六廊六路多国多港”的合作格局基本成型,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程度不断加深,给各国带去了更多发展机遇。(4月25日央广网)

羌笛一曲丝绸路,胡马千年五彩弦。两千多年前,先辈们风雨兼程,披荆斩棘,横穿戈壁草原,跨越浩瀚海洋,开辟联通中西方的古丝绸之路,将巍巍中华展现在世界面前,有力地促进了东西方的经济文化交流,奠定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近6年来,成绩斐然、硕果累累,合作共赢之路越走越宽,“朋友圈”越来越大,一大批互联互通项目成功落地,给世界各国带去了满满的发展机遇。中欧班列、中老铁路……共建“一带一路”的进程中,许多地方闪耀着铁路身影。

当前,世界经济融合加速发展,区域合作方兴未艾。中欧班列作为深化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的重要载体,自2011年3月19日开始运行到2018年8月底累计开行已突破10000列,国内开行城市48个,到达欧洲14个国家42个城市。聚共识、集众智、汇众力,中欧班列提挡加速,牵引丝绸之路经济带驶入经济共荣、贸易互补、民心相通的快车道。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中欧班列快捷、经济、多样的运输模式日益吸引企业,海量的货物随着滚滚铁流向西而行,打破了制约发展的瓶颈,带动了相关产业发展,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以中欧班列为代表的“一带一路”等一系重大项目得落地开花,开创国际经济合作新局面,释放全球经济活力和创造力,为全球发展绘制创新发展的宏伟蓝图。

联通没有国界,合作才能共赢。在“一带一路”倡议之下,中国制造不单单只是“走出去”与“模仿跟随”,而是将过硬的“中国标准”融入到轨道建设当中。近几年,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同加速推进中老铁路、亚吉铁路、蒙内铁路等项目,规划实施一大批互联互通项目,在平等、包容、合作、共赢的基础上,继承当年丝绸之路的美好愿景。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通过举办此次高峰论坛,中国将与国际社会更紧密地手挽手,积极为解决当前世界和区域经济面临的问题寻找方案,实现联动式发展注入新能量,让“一带一路”建设更好造福各国人民,为世界架起合作共赢的“金桥”。

文/李哲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哲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4/26/53919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