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观影公益短片”也是一部“大片”

来源:红网 作者:叶金福 编辑:张瑜 2019-06-11 15:29: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年一度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即将开始,这既是电影人的节日,也是影迷们的狂欢。今年上海电影节组委会呼吁观众文明观影,为此特意邀请青年女演员周冬雨作为本次电影节青年推广大使的身份,拍摄了文明观影公益短片。(6月11日 澎湃新闻网)

眼下,随着娱乐活动的日益丰富,越来越多人选择在周末、节假日约上三五好友,走进电影院休闲娱乐,放松身心。然而电影院内的一些不文明行为往往会破坏其他人看电影时的雅兴:手机录像、吃零食、打电话等行为经常会在影院内上演,很多观影者表示有些无奈。

众所周知,影院是一个公共场所。既然影院是一个公共场所,那么每一位观众就应注重自身形象和言行举止,自觉做到讲文明、讲公德。试想,假如坐在你身边的人一边看着电影,一边大声地打着电话,那你会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呢?抑或坐在你身边的人一边看着电影,一边抽着香烟,吞云驾雾,你还能心情舒畅地继续把电影看下去吗?

然而,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在一些公共场所,一些市民的不文明之举屡屡发生:在大街上,一些市民习惯性地边走边嗑着瓜子,并把瓜子壳随意地吐在地面上;在公园里,一些市民破坏公共设施、在树木上刻字、肆意践踏草皮、随意大小便;在餐馆里,一些市民竟不顾他人的感受,猜拳声、高喊声,此起彼伏,有的甚至喝得酩酊大醉,在餐馆里发酒疯,讲胡话,打砸东西。凡此种种,都与我们的文明素养分不开。

在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之前,上海电影节组委会特意邀请青年女演员周冬雨作为本次电影节青年推广大使的身份,拍摄了“文明观影公益短片”,此举不仅是对文明观影的一种宣传和倡导,更是对文明观影的一种期待和希冀。可以说,国际电影节拍摄的这部“文明观影公益短片”,也是一部“大片”。

“文明观影,你我有责。”但愿每一位观影者在影院观看电影时,一定记得把“文明”二字一同带上,从而做一名讲文明、有素养、树公德的观影者。

文/叶金福

来源:红网

作者:叶金福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6/11/55845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