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路局门口不雅标牌”的看点不只是措辞不当

来源:红网 作者:​赵耀世 编辑:田德政 2019-07-31 18:51:06
时刻新闻
—分享—

山东聊城东昌府公路局大门前一块写有“大门前禁止停车,好狗不堵门”的标牌引发热议。今日(7月30日)东昌府公路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称,因附近有医院,停车混乱,不雅标语系保安个人行为,涉事保安已经被撤换并批评教育。(7月30日 新京报网)

偌大的不雅语牌子立在公路局门前,的确有损政府形象。尽管已把责任归咎到保安身上,但公路局依然有不可推卸的监管责任。更重要的是,处罚完毕,门前停车混乱的现象还可能会继续存在,这种不彻底解决问题的做法很难让公众信服。

显然,治理公路局门前乱停乱放问题不是挂上不雅语标牌,抑或处罚几个责任人就可以解决的。问题出现后,公路局应该剥茧抽丝,找到问题的症结,然后在充分听取民意的基础上科学决策,这样才不至于出现类似的尴尬。遗憾的是,一次次的门前语言冲突,却没有唤醒有关责任人服务群众的意识。

在现实中,“停车难”早已开始困扰百姓生活。在医院周边,这种现象更是严重。为了解决这个难题,正定县、哈尔滨市等地方都在鼓励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的内部停车场对外开放。政府果断做出此项决定,即使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但至少拿出了便民惠民的姿态。所以,公众纷纷对机关事业单位开放停车位的做法点赞。

对比后不难看出,这起不雅语事件完全是可以避免的。倘若公路局能主动开放单位停车位,并优化使用大门前的空置区域,相信大多数老百姓也会主动遵守规矩的。只是,从一开始就是“拦”,做法有失温情,老百姓自然是颇有微词。因此,双方矛盾的升级,与公路局的开放姿态不够不无关系。

作为政府部门,理应以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为目标,这也是深化改革的要求。公路局若能将所拥有的公共资源归还群众,彰显的则是“执政为民”理念的进步。尤其是,在民生事情上多为百姓提供优质服务,既可以密切干群关系,又能提升政府形象。这种场内场外皆赢的有益尝试,值得公路局以及其他政府部门反思借鉴。

文/赵耀世

来源:红网

作者:​赵耀世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31/57808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