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爱心馒头店散发“永恒阳光”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张瑜 2019-08-06 20:15:1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店所有馒头免费送给贫困人群,不对外售卖,请谅解。如果您是生活困难的下岗职工、收入低微的贫寒家庭、正在为找工作奔波的毕业生、无助老人、流浪者、拾荒者……欢迎您来免费食用。”这块红色招牌在福建省石狮市的永恒阳光馒头店至今已挂了整整8个年头,据店长陈先生介绍,8年来共送出260万个免费馒头。(8月6日 澎湃新闻网)

福建石狮的永恒阳光馒头店坚持8年免费给社会弱势群体送出260万个馒头,这一大爱善举温暖了很多弱势群体,也感动了石狮这座城市。

2011年8月3日,石狮永恒阳光馒头店正式开张。出资者是在石狮赚到了“第一桶金”的80后湖南籍小伙子小吴,店长陈先生则专门负责打理店内工作。每天,当店员看到弱势群体拿到爱心馒头后道一声“谢谢”,脸上露出开心感谢的表情时,他们自己也非常开心,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用他们的话说:“我们能多做就多做一点,向社会传递一种正能量,传递爱心。”

不过,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坚持8年每天都做好事。因为既然开了店,就需要一定的资金投入,如馒头成本、人员工资、房租水电等,这些都是无法回避的现实问题。像永恒阳光馒头店这样天天做赔本生意,迟早会遇到资金短缺问题。长此以往,永恒阳光馒头店也有关门打烊的那一天。报道中提到,此前坚决不接受社会捐款捐物的永恒阳光馒头店却又因资金难以为继不得不向社会筹资。

笔者以为,对爱心馒头店,公众不能止于感动。靠一两个人的力量把爱心馒头店撑下去确实是非常困难的。既然永恒阳光爱心馒头店是石狮精神文明的一张“名片”,每一个市民都有义务将这张名片擦得更亮,石狮市有关部门更不能袖手旁观。

宣传部门要发动媒体对永恒阳光馒头店的先进事迹进行全方位报道,为他们组织慈善募捐活动,号召更多的爱心商家向他们学习,把温暖送给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就像歌中所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民政部门和慈善组织也可以根据有关政策对永恒阳光馒头店进行定向扶持。只有全社会一起行动,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才能保证爱心馒头店一天天地开下去,永恒阳光馒头店的“永恒阳光”才会温暖更多的弱势群体。

文/维扬书生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8/06/57926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