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题教育无需“美颜”

来源:红网 作者:郑鑫 编辑:陈乘 2019-10-26 14:27:23
时刻新闻
—分享—

当下,各种各样的“美颜”拍照软件盛行,通过“美颜”的方式,可以让照片更加美观,令人赏心悦目。但正是这样的方式,让原有的照片看起来不真实,略有点“照骗”的嫌疑。

在工作中,一些党员干部同样有这样的“美颜”心态,汇报材料“光彩照人”,谈成绩“长篇大论”,谈不足“轻描淡写”。这种热衷于“美颜”自身,浮夸不实的工作作风,容易使一些党员干部不思进取,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工作中的“美颜”行为,其实是变相的形式主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压紧压实责任,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这就需要党员干部把检视问题、整改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不搞“美颜假象”,踏实走好主题教育每一步。

破除“美颜假象”,要在调查研究中“深学”。我们党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党员干部只有深入人民群众,深化调查研究,才能真正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才能对症下药,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广大党员干部要力戒“美颜式”调研,只关注“盆景”,不看全景,只注重报告,不看实情。要把心思用在精准调研上,更多蹲点调研,以小见大,解剖“麻雀”,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

破除“美颜假象”,要在检视剖析中“深思”。有没有自我“揭短亮丑”的勇气是检视问题的关键,一些单位和个人讲业务工作多,讲作风问题少;讲班子意见多,讲个人问题少,“避重就轻”“抓小放大”列出问题,无关痛痒地选择性“美颜过滤”。检视问题是一次思想洗礼、行为纠偏、防微杜渐的良好时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等方式,全面准确查找存在的问题。既要聚焦问题更要深挖根源,既要研判现象更要把握本质,对症下药、举一反三。

破除“美颜假象”,要在整改落实中“深改”。主题教育不能只把问题和措施列在纸上,关键是整改到位、落到实处。要立足自身抓整改,与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精细制定整改措施,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不等不拖,让群众一开始就有感知、有收获。坚持实事求是,不“美颜”问题,有什么问题就改什么问题,从群众感受最直观、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来源:红网

作者:郑鑫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0/26/61546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