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幼女被引诱发生性关系,警示性教育力度待加强

来源:红网 作者:费晨雨 编辑:张瑜 2019-11-20 21:10:1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系红网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近日,湖北一培训机构老师强奸、猥亵5名女生的案件的二审裁定已落下尘埃。裁定书显示,2018年3月至6月,马某通过各种方式诱导猥亵甚至强奸5位在培训机构补习的不满十四周岁的女学生,最小的被害者被侵害时年仅8岁。(11月20日 澎湃新闻网)

最近几年,关于未成年女童受侵害的新闻并不少见,这让许多人在谴责犯罪分子恶劣行为的同时,对自己孩子的安全也愈发担心。在前几天,还出现过14岁智障女孩被两次强奸,女孩因男友裸照威胁自杀等新闻。在探讨如何让犯罪者受到惩罚的同时,我认为,我们也应该思考一下,女性是否可以学会保护自己不受侵害,尤其是未成年儿童。这就又要提到中国的“性教育”问题。

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中,我们往往还是“谈性色变”的。随着儿童遭受性侵的新闻曝光得越来越多,加上西方文化的涌入,我们也渐渐开始了解了性教育的重要性,但在这方面的推广上,我们仍遇到了许多问题和困难。2014年,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彭晓辉,在广州做了一个性教育的公开演讲,却遭到了一位听众的反对,甚至被泼了一袋大粪。近几年,也有不少高校开始尝试进行性教育,但是收效甚微。性教育在推广的过程中不仅困难,也受到了许多非议。有很多家长反对进行性教育,担心这是让孩子过早接收性知识,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的发展。

性教育的重要性,必须得到正视。从上述案件来看,如果未成年女童了解了相关的性知识,知道自己的某些部位不能受到“侵犯”,是否会在第一时间表示拒绝或向别人求救?在目前的教育中,我们大多都对“性”闭口不谈,这也造成了很多社会问题,让不少孩子在受到侵犯的时候,甚至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受到了伤害。前几年,台湾已故女作家林奕含在自己书中披露,自己小时候受到“性侵害”,并指出自己当时正是缺少了“性教育”,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受到了侵害。但在后来的日子里,这段经历给她的身心健康带来了伤害。当然,性教育的重要性,不仅仅在于女性可以更好地保护自己,更重要的是帮助未成年人塑造一个健康的性观念,扣好未成年人“性”方面的第一颗扣子。

目前,中国性教育的前景还是比较明朗的,大家对“性”的接受程度也在变高。无论是校园里所开设的相关课程,还是书店里也出现了许多适合孩子阅读的有关“性”的科普读物,都表明的“性教育”在我国逐渐发展起来。但是,时有出现的性侵事件又表明,性教育的普及仍须进一步加大力度。

文/费晨雨(重庆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费晨雨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1/20/62491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