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拍“最美证件照”,谨防弄巧成拙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张瑜 2019-12-09 18:37:06
时刻新闻
—分享—

宁宁是一名应届毕业生,写求职简历当然少不了证件照,但她觉得真实的证件照比较丑。于是跟风拍了“最美证件照”。但拿到照片后,宁宁觉得每个人都长得差不多,她有点茫然:自己花费百元拍出的美颜证件照真的有意义吗?(12月9日《北京青年报》)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求职者希望把自己的证件照拍得漂亮一点,给招聘方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这没有什么错,但是凡事都有个度,超过了一定的度,好事就变成了坏事。

现在某些网红照相馆,都有一套完整的流程,包括提供化妆、服装、拍照、修图等一系列服务,店家的操作很流程化,像流水线一样,有专门的化妆人员、摄影师、修图师。“如果不满意,还可以根据客人的要求,‘完美’修图。” 修图软件把每个人美颜成一个样子,无论你长的什么脸型,成图都是瓜子脸、尖下巴,女生多半就是中分长直发,男生相对还多一些版本。

从流水线上出来的美颜照片没有区分度,一样的妆容,一样的拍照姿势,一样的修图标准,拍出来的效果都差不多,“乍一看还行,但是一刷朋友圈大家拍的都一模一样,确实有点尴尬。” 这样的证件照美则美矣,问题就出在“看谁像谁”,不是双胞胎也是一家子兄弟姐妹,不能给HR留下特殊印象。

事实上,过分美颜,看似增加了自己的颜值,搞不好还会弄巧成拙。因为过度P图,不仅失去了自己原来的样子,也会让HR有受骗上当的感觉。报道中提到,有位参加面试的女生,简历中的证件照形象很好,但是等招聘助理拿着简历去电梯门口接人时,竟然与之对面相逢不相识。试问,这样的“最美证件照”还能给自己面试加分吗?其实,早在2016年就有媒体爆料,因为某招聘单位嫌简历照片过于“美颜”而失真,导致应届生小刘在面试中惨遭淘汰。

事实证明,很多HR并不喜欢堪比“身份证照片”的素面朝天的简历照片,但也同样拒绝美颜过度的“照骗”。“淡妆、白衬衫、背景简单,自然清新,端庄大方就好。” 简历上的照片,其作用是帮助HR判断应聘者的相貌特征和职业化程度。在面试时,HR一般并不会太在意简历上的照片,最看重的还是个人能力和工作岗位的匹配度。

求职时颜值很重要,但是能力和水平更重要。求职者还是把心思花在提高内涵上,而不是花在“最美证件照”上。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2/09/63088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