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度红网红辣椒评论佳作评选启事

来源:红网 作者:辣椒君 编辑:张瑜 2020-01-19 10:40: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答谢各位作者过去一年对红网红辣椒评论的鼎力支持,激励评论作者多出佳作,也为时评人提供一个相聚、交流、学习的契机,红网决定于2019年1月20日正式启动“2019年度红辣椒评论佳作评选暨第十五届时评研讨会”活动。现在将相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评选范围

凡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经编辑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的原创作品(论坛帖文不在参选范围),均可参加评选。为保证活动的公正性,红网在岗员工与各评委的作品不参与评选。

二、评选标准

作品评选的优劣依据,以弘扬正气、针砭时弊,为时局建言,为民生代言为前提,从事实判断和价值判断的准确、观点及角度的新颖、社会影响及网友反响等几个方面来综合考量。

三、作品选送

1、由作者自荐或者网友推荐,但每位作者的作品不能超过2篇,并附上原文链接上贴到红网论坛时评人家版面。如果作者自荐与网友推荐的作品数超过2篇,则由评选委员会工作人员从中选取2篇,参与评选。

2、格式如下:

【佳作评选】+标题(××××××××××××)

原文链接 http://hlj.rednet.cn/c/2016/05/25/3991617.htm(注明:必须是评论文章链接,而非网络帖文链接

内容:

[作者:***]

点开查看格式范本:https://bbs.rednet.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7980916&page=1#pid98207308

3、评选委员会工作人员对参选作品予以分组。未被分组的,专业评委可不审阅。

四、评选办法

1、资格审查:经评选委员会工作人员进行资格审查,予以分组后进入初选。

2、初选:专业评委分为三组,每组三人,评委分组编号与参选作品分组编号对应,对应上的作品,即为该评委要审阅的作品。评委要对分组内所有作品进行打分,并作简单的点评,分组内三位评委总分相加前30篇入围复赛。鉴于红网开设有杂感随笔栏目,杂文也在此次评选范围之内,设一篇年度优秀杂文,特征明显的“杂文”,评委须在点评时标明“杂文”字样,并按自己的判断给出打分,总分前6篇入围复赛。如出现评论第30篇、杂文第6篇同分现象,则一同入围,同一作者只能有一篇文章(含杂文)入围复赛,分数高者入围,杂文以此类推。

3、复选:进入复赛的所有作品,各分组专业评委要全部分组交叉审阅,并各自对这些作品进行点评打分。各位评委打分相加产生40篇评论入围作品,3篇杂文入围作品,如评论第40篇、杂文第3篇出现同分现象,则一同入围。

4、发榜:对所有评委的评阅分数进行统计,产生20篇年度评论佳作,1篇年度杂文佳作,如出现同分现象,则扩大年度佳作获奖篇数,一同获奖。其余进入复选的评论文章获得入围奖。

整个评选活动坚持公开、公正、透明,均在红网论坛时评人家版进行,全程接受网友的监督。网友可以全程参与点评、互动交流。

五、奖励办法

本次活动由评委评选出20篇年度佳作,红网将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其他入围作品,红网将颁发入围奖证书及奖金,并将邀请获奖作者参加颁奖典礼(具体日期待定),出席研讨会。

六、活动时间

2020年1月20日-3月15日为作品选送、分组展示时间;

3月16日-4月30日为各评委对作品进行评议打分,产生获奖作品时间;

5月公布结果,之后择日召开颁奖典礼并举行第十五届时评研讨会。

来源:红网

作者:辣椒君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1/14/65739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