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一线入党要做好“加减法”

来源:红网 作者:刘爱萍 编辑:陈乘 2020-02-27 19:59:0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央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指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对那些在抗疫一线事迹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可根据其表现“火线”发展入党。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抓紧做好在抗疫一线发展党员工作。(2月26日 新华社)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广大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基层干部群众等用奋勇向前、执着坚守和无私无畏谱写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赞歌。对一些符合党员条件、表现优异的同志“火线”入党,既是组织对一线人员的肯定和激励,也是对危难险重情况下党性的再次考验。值得注意的是“火线”入党是在特殊情况下党组织采取的不按常规入党的特殊举措,做好“加减法”尤为重要。

“减”一些程序,“加”一些考量。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火线”入党是简化了入党程序,但不等同于降低入党标准,入党质量关仍要把好。程序可以“减”,但政治考量不能“减”。只有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综合考虑一线人员的日常表现和抗疫事迹,真正把综合表现优秀的、一线事迹突出的吸收到预备党员队伍中来,才能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到抗疫一线斗争中去。

“减”一些负担,“加”一些责任。“火线”入党的目的是激励一线人员坚定信念、顽强斗争,满怀信心投入到抗疫斗争中去。各地在实施过程中,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做好抗疫一线发展党员工作。因此,各地要摒弃形式主义,谨防摊派任务,杜绝层层加码,认真深入研究,让基层党组织少些思想负担,多些政治责任。

“减”一些形式,“加”一些信念。在“火线”入党过程中,采取适当方式组织新发展的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不能仅仅流于形式,更多的是坚定信念,增加信心和力量。正是有了信念的支撑,一线工作人员才能多日不辞劳苦坚守岗位,也正是有了信念,在党的领导下,在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势必会取得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抗疫一线“火线”入党不仅仅是对一线人员的考验,也是对基层党组织的一次考验。只有抓细、抓实这项工作,妥善周密安排,才能在抗疫中不断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否则,“火线”入党跑偏了,恐怕会适得其反。

来源:红网

作者:刘爱萍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71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