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读懂“火线提拔”背后蕴含的选人深意

来源:红网 作者:章依依 编辑:陈乘 2020-02-28 18:19:09
时刻新闻
—分享—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批党员干部因在战“疫”前线表现优秀而被“火线提拔”,其中不少干部的提拔任用引起了广泛关注。(2月28日 人民网)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向那些最美的“逆行者”致以了崇敬的目光,也看到在基层一线,很多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哪里有问题,就冲向哪里;哪里有困难,就想方设法帮助解决。不论是组织完成街道辖区5500余户、1万余人情况排查的武汉市江汉区民族街道党建办副主任、“90后”女孩饶玥,还是仅用4天完成隔离病区扩建一期28个病房建设,共调出429间房间作为集中医学观察点备用的宜都市委副书记、市长谭建国……这些党员干部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交出一份共产党人的答卷,最终被“火线提拔”。

“火线提拔”是我们党历史上的传统做法,越是在急难险重的情况下,越能看出干部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精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有的党员干部舍身忘我,长期奋战在第一线,不惧危险,而有的党员干部要么不担当不作为;要么能力欠缺、自乱阵脚;要么胆小如鼠、躲在后面,甚至在紧要关头当了“逃兵”。可以说,这场疫情不仅是对国家和人民的考验,更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大考。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习近平总书记对共产党人的要求掷地有声。在无灾无害、和平时期,不怕牺牲只能体现在誓言中,勇于担当可能常出现在讲话稿中。但是在考验党员干部牺牲精神和担当精神的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考中,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说话。在平常,一些共产党员也许对自己的定位不太准确,以为就是学习党和国家的文件,参加组织生活,在集中宣誓时,举起自己的右拳。实际上,这些都是深化共产党人党员意识的一种形式和手段。不论平常学习有多扎实,不论在台上如何高谈阔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每一名共产党人都应该在心中给自己一个评分:我究竟能否及格?交出了漂亮答卷,就应该被“火线提拔”,反之,如果裹足不前、畏首畏尾,除了受到组织处理,更会令自己平常的空话、套话和假话原形毕露,最终贻笑大方。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读懂“火线提拔”背后蕴含的选人深意,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章依依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2/28/68206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