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唱好战贫三部曲,赢取民心稳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布衣 编辑:张瑜 2020-03-21 15:14:45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我们都知道,越到最后留下的都是硬骨头,剩下未脱贫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加之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要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我们必须靶向聚焦,咬定目标、一鼓作气、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全面胜利。

夯实初心使命,把好“思想”之舵。思想是行动的方向和指引,思想是行动的动力和源泉。只有牢固树立为民初心,时刻将为民使命牢记心间,才能够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注入鲜活的血液和动力。战疫之后很多干部身心疲惫,面对“困中困”“贫中贫”,一些干部不免想打退堂鼓或者绕道而行。然而,要想取得战贫的胜利,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再接再厉、持之以恒地保持战斗力,把好思想之舵,绝不能有停停脚、歇一歇的念头,一定要做到坚定信念、筑牢信心,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强化作风担当,扬起“实干”之帆。在这次战疫中,中国之所以能够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之所以能够在最短时间内书写“零”的战况,有赖于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实干之力。“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要打赢脱贫攻坚战也离不开实干的作风。只有扎扎实实沉下去,将贫困的原因找到,才能够精准施策、精准扶贫。无论山有多高,只要肯攀岩就一定能够到达顶端;无论路途多么遥远艰险,只要不断走下去就一定能够到达终点。脱贫攻坚不是不能完成的任务,更不是无法战胜的“妖魔”,只要广大党员干部能够迎难而上,不懈拼搏,脚踏实地,务实担当,就一定能扬起脱贫胜利的风帆。

践行躬亲之行,凝聚“民心”之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人民是历史的英雄和主宰者,离开了人民这汪水,再大的风再强的舵也无法驶向远方。我们亲眼所见,在这次全球疫情中,中国战疫的成绩,来源于全体中华儿女齐心协力、同舟共济的努力。没有群众的鼎力支持和全力配合,我们的战疫也无法取得最终胜利。“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在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只有广大党员干部躬身力行,在脱贫攻坚中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全力调动群众脱贫的思想动力,我们才能赢得战贫的全面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布衣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3/21/68795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