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活在外界的指点中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张瑜 2020-04-05 18:40:39
时刻新闻
—分享—

河马是水中的巨无霸,有蔑视天下的英雄气概,连鳄鱼见了他都要鞠躬敬礼。可河马有个弱点,那就是特别在乎外界的评价,有动物说这不对,他便想着改掉这,有动物说那不好,他便想着改掉那。有动物说:河马呀,你太一身膘了,臃肿不堪,如果你能瘦身成模特,那肯定帅呆了。河马想想也是,便开始了残酷的节食瘦身,一餐只宰一头虾米做菜,饭团比鹌鹑蛋还秀气。这样持之以恒,河马模特成了一张纸,风一吹,便有可能波音飞机一样腾空而起。可悲的是,原先敬畏他的鳄鱼及时捕捉到了战机,一顿猛攻后,把他撕扯成了纷纷扬扬的碎片,吞进了肚里。鳄鱼不但没有对河马填了自己的肚皮而怀有感恩之心,反而抱怨河马太骨感,喂不饱肚子。

千里马是以善跑而在世上立足的。到了现代,有了汽车、火车、飞机等,他的速度优势渐渐失去。有动物便说:你过时了,到养老院养老去吧。千里马想想也是,于是无精打采地溜进养老院,不再练功,原来肌肉发达的腿,换成了赘肉。这时,传来了赛马的好消息,可惜千里马连百里马都不是的了,只好望赛兴叹,就如我等在电视机前看博尔特在百米赛道上耀武扬威。

猴儿也是常被其他动物议论的主。他的瘦,是一个长盛不衰的话题,什么瘦得像猴,猴子一样,应有尽有。猴儿受不了了,下决心增肥,一天吃十锅东坡肉。果然,身体气球一样迅速膨胀起来。到后来,他球得寸步难行,连摘一颗果子都力不从心,活活饿死在花果山上。

孔雀开屏,漂亮极了,但也招来了议论。有动物说,你开什么屏呀,炫耀性感,太轻浮了。孔雀被批评得满脸通红,只恨无地洞可钻。他想与开屏一刀两断,措施是将屁股上美丽的羽毛全拔除了。拔羽毛时鲜血淋漓,疼痛难忍,但一想到不再受批评,心里也便甜丝丝的。不想他拔掉了尾巴羽毛后,又有议论来了,有动物说:拔了尾巴毛的孔雀不如鸡。骄傲的孔雀听到这种议论,更是受不了了,想把原先拔掉的羽毛再插上去,但他又不是神仙,做不到这样的,只能徒叹奈何!他抑郁了,想到了跳楼,但又缺乏那个勇气。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4/05/69988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