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五级书记”同框蕴藏战贫“必胜密码”

来源:红网 作者:沈柯宇 编辑:张瑜 2020-04-24 11:57:12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1日下午,雨后初霁,陕西平利县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区里,满山绿意,茶香扑鼻。这一天,习近平总书记面带微笑,走向正在工作的茶农们,身旁是陕西省委书记、安康市委书记、平利县委书记、蒋家坪村支书。这一刻的画面被瞬间定格,“五级书记”同框的照片跃然呈现。它无声地诉说着我们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蕴藏着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胜密码”。

“五级书记”同框,这“必胜密码”是我们上下同心决战决胜的坚定信念。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让几千万农村贫困人口生活好起来”,一直以来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牵挂,为了这份牵挂,总书记亲自挂帅出征、驰而不息高位推进,走遍全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把脱贫攻坚作为治国理政的重要内容,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这一张从党的总书记到村党支部书记的“五级书记”同框照片,正是对这份牵挂的最美见证,也是对我们上下同心决战决胜坚定信念的无声诠释。“五级书记”同框告诉我们,从中央到地方,党的干部从未懈怠,始终上下同心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

“五级书记”同框,这“必胜密码”是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国者,以民为基。”人民群众是执政的根基,是国本所在。这次回陕西考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了他曾劳动生活7年之久的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村,考察了曾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光辉一页的铜川市耀州区照金村,考察了具有光荣革命历史的平利县,一路走来,无论关心移民搬迁还是关注群众就业,乃至为产业脱贫“带货”.....习近平总书记情之所系,念兹在兹的,都是群众致富奔小康。这一张从党的总书记到村党支部书记的“五级书记”同框照片,正是对这份真情的生动表达,也是对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充分彰显。“五级书记”同框告诉我们,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真情,田间地头是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的地方,更是党的干部开展脱贫攻坚的阵地和课堂,要想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就必须把为人民谋福祉作为根本使命,始终把党的事业和群众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五级书记”同框,这“必胜”密码是我们小康路上一个不落的庄严承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这是党和政府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为了兑现这个承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五级书记抓扶贫”,层层立下军令状、责任书,19.5万名第一书记驻村,77.5万名干部帮扶,不拔穷根绝不撤退……随着一系列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的贯彻落实,我国贫困人口从2012年年底的9899万人减到2019年年底的551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0.2%降至0.6%,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胜利在望。这一张从党的总书记到村党支部书记的“五级书记”同框照片,正是对这份成绩的点赞认可,也是对我们小康路上一个不落庄严承诺的有力回答。“五级书记”同框告诉我们,不论是在城市还是乡村,只要还存在一位贫困群众,就一定会有党的干部秉承“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用心用力用情帮扶,确保全面小康路上没有一个人掉队。

上下同欲者胜。“五级书记”同框,吹响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总攻冲锋号,每一位党的干部都要用心领悟其中所蕴藏的“必胜密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如期兑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郑重承诺。

来源:红网

作者:沈柯宇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4/24/70961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