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生一直失去,也在失去中得到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丽娟 编辑:陈乘 2020-05-04 17:56:54
时刻新闻
—分享—

偶尔接触到一款游戏,叫做《第二人生》。平时根本不喜欢玩游戏的我,花了几个小时来体验了一把自己的“第二人生”。

在这款游戏中,我们有了全新的身份,人生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我们可以选择做最有利于自己的事情来提升自己的心情、健康、魅力、智商、情商、道德,到了一定程度之后,我们可以选择与现实中不同的工作,不同的活法,在玩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更能感觉到自己错过了什么,做错了什么。总之,这款游戏让我对人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人生一直在选择中失去也在失去中得到。人生不可能十全十美,比如我们高考填报志愿选择了一个专业,就不可以选择另一个专业,可也许,我们会同时喜欢表演和设计。可能在毕业之后我们也不能马上就做自己喜欢的工作。所以,对于悲观的人来说,我们一直在失去,也可能会后悔当时在经过十字路口的时候,没有选择走另一条路。可当你在这款游戏中去选择另外一条路来体验后,你会发现,一切都是从最初级做起。当你走上了社会,不论你当时高考分数是多少,不论你的情商智商有多高,你都需要从初级的工作做起,一点一点积累自己的资本。所以,我觉得,虽然我们一直在选择中失去,可同时,我们也在失去中得到。只要肯谨慎小心,肯积极向上,我们根本不必一直在看着别人的风景而错过自己的精彩,顺着自己的选择坚持到底也是一种智慧和胜利。

人生在每个不同的阶段都有不同的侧重。玩过这个游戏之后还是感觉自己有很多遗憾。有时候忘记了注意心理上的健康,会患上抑郁症;有时候忘记了锻炼身体,于是健康状况每况愈下;有时候忘记了提升自己的情商能力,会被公司辞退;有时候忘记了陪伴父母,它会忽然告诉你父母去世了,让你大吃一惊,时间都去哪了?所以我思考的第一个问题便是,该如何平衡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或许,我们应该在人生每个不同的阶段都有不同的侧重,而有些事情是必须一直进行的。我们在幼儿时期只能选择抱抱,我们上学了侧重的是学业,工作了,我们侧重的是事业,而对父母的陪伴,对自己的生理和心理健康的关注则是需要常态化坚持的。这个侧重虽然不是绝对的,但肯定也有一定的道理,我们必须按照实际情况认真规划,才能让自己的人生尽量不留遗憾。

人生只要努力就会获得较为满意的结局。在游戏中我们也会找到自己工作生活中的影子。比如我们会参加中考和高考,那里面的题会勾起我们的回忆,也会想到当时的“头悬梁、锥刺股”;比如我们会选择相应运动进行锻炼,我们会权衡工作职位和工资,然后选择继续还是跳槽。这里面都是我们在现实中所作的努力的缩影,也许会成功,也许会失败,但是只要继续努力,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所以,在真实的世界中,我们应该付出最辛勤的努力。如果你还是学生,那么努力学习吧;如果你已经工作,那就在本职岗位上尽心尽责吧。终究,游戏都只是游戏,我们真的可以重活一回吗,当然不可能。所以,认清楚这些之后,不要错过现实人生中的各种风景,踏实走好每一步,那我们的人生才是圆满的。这或许,才是这款游戏背后的应有之义。

人生在世,珍惜当下。你做到了吗!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丽娟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5/04/71677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