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吃亏真的是福吗?

来源:红网 作者:朱磊 编辑:陈乘 2020-05-09 20:18:14
时刻新闻
—分享—

常言道,吃一堑长一智,只有吃亏了,才能让你的印象更深刻,再遇到类似的情况才知道应该如何处理,美名曰:吃小亏,享大福。但时代不同,社会在变,人心难测,对于吃亏的理解自然也不是一成不变的。

如果是以互相尊重,互相帮助为前提,吃亏是福这样的道理是成立的,因为人们知道为他人着想,并不掺杂勾心斗角和私人利益,而这样的人往往也是令人敬佩的,当他遇到困难时,曾经受过他帮助的人,也一定会挺身而出,因为他们知道,不能让好人受委屈,不能让正直善良的人心寒,这就叫好人有好报,吃的亏将来也会转化成福报。

但我们毕竟都处在一个人心复杂的社会,有的人占你便宜还觉得自己聪明,觉得你傻好欺负,因为有些人喜欢找软柿子捏,你善良,你大度,你不斤斤计较,你觉得吃亏是福,一直把自己当成老好人,你处处忍让,这不但不会受到福报,只会让某些别有用心的人对你更变本加厉,因为你在别人的眼里被看成了软弱,你的付出久而久之也就被当做成了一种理所当然,有什么事都交给你干,你做了是理所应当的,你不做那就是你的过失,因为你已经习惯了,他们更是“约定俗成”。像这个时候,做人就不能太老实,吃亏不是福,就必须针锋相对,没有必要再去忍让,因为你的退一步只会让他们变本加厉。

其实,为人处世,还是简单点好,想得太多,过得也不舒服,但也要随时长个心眼,毕竟真吃亏了,个中滋味只有自己才能体会。不过,我们还是要心怀善良,时刻怀有感恩之心,这才是一个有福之人该有的样子。

来源:红网

作者:朱磊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5/09/71922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