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母亲节:爱在日常,才不寻常

来源:红网 作者:孟圆 编辑:陈乘 2020-05-09 20:18: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悄然而至,大街小巷开始售卖起鲜花、礼品,商场超市开始以此为契机开展促销,微信群里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广告,仿佛都在“敲打”着人们:母亲节,你难道不给妈妈送点礼物吗?

不可否认,母亲节作为一个西方节日,在中国流行起来确实不算一件坏事,起码能唤起大家对妈妈的爱,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母亲的付出。但是,对妈妈的爱和孝顺只有在这一天或这几天才能被表达吗?就像今年流行起来的“留娘糕”,难道没有闰四月,就没有孝顺和留恋吗?

近日,一则公益广告很是打动人心:如果有一天,妈妈成为了一份除了本身职业外的日常工作,开始带薪,那会怎么样呢?视频中的父亲在计算完“妈妈的工资”后,惊讶于妻子每天所做的大量的家务事,而孩子则担心妈妈会不堪重负丢下自己,最后父子俩表达了共同的心声:不能没有妻子和妈妈!这样一则简短的广告,没有华丽的辞藻修饰,没有壮观的场景铺垫,却道出了我们的心声:妈妈的爱在日常的点点滴滴,而我们的孝顺,也应该在日常的点点滴滴。

生活中,不仅要在母亲节、妈妈的生日等这些特别的日子对母亲表达孝心,更应该从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琐事中孝顺母亲。例如,妈妈最爱吃的一道菜,我们为她多做一些;妈妈最喜欢的服饰,我们给她多买一些;妈妈最爱看的电视剧,我们陪她多看一会儿……

于无声处见大孝,日常琐事现真情。对妈妈的陪伴,对母亲的孝思,是我们每个人重于泰山的责任和义务。对母亲的孝顺,体现在平时的饮食起居中、在日常洗衣做饭的家务劳动中。中国历史上有“二十四孝”的典故,在这二十四个孝子中,每一个孝顺母亲的子女,都是在普普通通的生活中对妈妈尽到了血肉之情、赡养之义。古人尚且如此,那么新时代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对妈妈孝顺、不对母亲进行无微不至的关怀呢!

母亲节固然是表达孝心的良机,但在日常生活中,多一份陪伴、多一点关心、多一句问候,才是对妈妈最好的关爱。要记住,爱在日常,才不寻常。

来源:红网

作者:孟圆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5/09/71922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