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的时光是妈妈的牵挂

来源:红网 作者:徐美林 编辑:陈乘 2020-05-10 18:27:05
时刻新闻
—分享—

妈妈这个词,只是叫一叫,也触动心弦。每次难过的时候,给妈妈打个电话,喊一声“妈妈”,哪怕不告诉她自己的心事,只是听着她的唠叨话,也能慢慢解开心结,露出笑脸。小时候我对妈妈特别依赖,总想抱着她,不想离开她。长大后,我开始有了自己的生活,对妈妈的依赖越来越淡时,才发现,妈妈对我的牵挂是如此之深。

今年因为疫情,我留在了武汉没有回老家,也没能和妈妈一起过年。打电话告诉她那天,她有点失落,但很快她就说:“那你就不回来吧,你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在哪过年都一样。”我心里知道,她是最珍视“过年”这一天的,从小到大,虽然我大多时候生活在外婆家,但是每一个春节我们都在一起。

回想这二十多年的日子,记忆里,我一直在跟妈妈告别,妈妈一直在叮嘱我“路上小心”。小时候,每个寒暑假过完就要离开妈妈去外婆家上学,后来初中高中开始寄宿,大学时来到了另一个省份,工作后我们依旧相隔数百公里。我们相处的日子并不多,好像总是在告别。小时候的告别,是我哭得撕心裂肺,现在的告别,是妈妈不舍地送我数里路。她对我一直都是牵挂吧,小时候牵挂我的成长,长大后牵挂我远方的生活。

因为牵挂,妈妈可以包容我一千万种任性。我表面看着是个温柔顺从的小姑娘,骨子里却有着数不尽的任性与倔强。在妈妈面前,我才会肆无忌惮地表达内心的不满,毫无畏惧地数落她的不是。从小到大,我即便犯了错,妈妈最多的就是吼叫,却从来不舍得打我,哪怕是我专横地想独自生闷气,她也会担心我饿着渴着。或许妈妈对我有偶尔的失望与气愤,但在她心里,我永远都是一百分,都是她最大的骄傲。

因为牵挂,妈妈总是把最好的东西留着给我。每年为数不多的回家,最满足的就是,家里满满的都是妈妈为我准备的东西。零食塞满了抽屉,餐桌上都是爱吃的饭菜,床上铺的都是新换的床单被套,床边摆着是妈妈亲手纳好的布鞋。临走时,不大的行李箱,妈妈想塞的东西却很多,从水果零食核桃到雨伞袜子,似乎家里的一切我都得带走。满满的行李箱,也是妈妈对我满满的记挂。

因为牵挂,妈妈会在规定的时间段给我打电话。以前是怕打扰我上课学习,现在是怕打扰我上班工作,妈妈打电话总是挑在周末饭点,第一句话总是问我,“有没有在忙啊?”全世界在催着我长大,只有她心疼我的小翅膀。

时光的流逝,让我挣开妈妈的怀抱慢慢长大,开始拥有自己的生活,但是妈妈的怀抱一直在那里,等着我去拥抱。我的时光就是妈妈的牵挂,我也不会忘记,将我的牵挂,留一份给在时光中渐渐老去的妈妈。

来源:红网

作者:徐美林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5/10/71929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