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有“融”乃大,让做强主流舆论的底气十足

来源:红网 作者:范鲲 编辑:陈乘 2020-09-29 00:01:5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在新时代,互联网已经成为群众汇集和发声的主阵地,群众在哪里,宣传就要到哪里。既然互联网成为群众的主要“活动场所”,党和政府的力量就要深入网络,党和政府的声音就要进入主阵地。既然现在是人手一部手机的时代,人人都通过移动端链接网络世界,咱们的媒体也应该坚持移动优先,将主要的力量和资源通过移动端切入,让主流舆论直抵网络世界的核心地带。

加快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是顺应新时代下的宣传需要,群众走到哪里,宣传工作就要跟到哪里。在全媒体时代走群众路线,迫切需要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介的深度融合,将党的声音和优良传统与新技术、新平台有机结合,不忘报纸和广播这些渠道的老朋友,也要迎头赶上积极连接网络和手机渠道的新朋友,生产更多喜闻乐见的内容,吸引更多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主动参与信息传播,让所有的朋友都离不开、忘不掉主流媒体的平台。

新技术不断革新互联网,改造移动端,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必须紧抓技术前沿,跟上不断变化的信息创造和传播的形式和逻辑。传播技术的进步不仅属于纯粹的商业世界,主流媒体也需要把握当下的技术潮流,增强竞争意识和水平,让主流声音在网络的商业巨浪中也能红旗飘扬、赫赫有声,让主流舆论勇立潮头。

互联网吸引了大量高技术、高素质人才,推动了相关行业蓬勃发展,发展势头一浪高过一浪,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人才不能缺位。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招揽人才应该不拘一格,吸引更多懂媒体懂理论,会技术会用网的新兴人才加入到党的宣传事业中,充分利用人才的活力促进媒体融合快速发展,充分利用人才的竞争力把主流舆论在网络中做大做强。

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需要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加强政策支持。有了政策保障,各地的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工作才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用政策保障让做强主流舆论的底气十足。

来源:红网

作者:范鲲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9/28/84589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