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生没有标准答案

来源:红网 作者:吴展团 编辑:陈乘 2020-10-26 22:26: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个公司的总裁要招一名助理,人力资源部门精挑细选了12名应聘者。总裁一一约见他们,都只提了同样一个问题:“在你看来,一个公司里,股东、客户和员工,哪个最重要?”

应聘者中,有的回答股东最重要,因为迎合老板很关键;有的回答客户最重要,因为客户才是企业的衣食父母;有的回答员工最重要,因为只有员工满意,客户和股东才能满意。

这些人回答时,分析得头头是道,总裁觉得他们个个都很优秀。

但最终,总裁选中的助理人选是这样回答的:“如果我是首席财务官,我一定会说股东最重要;如果我是首席营销官,我一定会说客户最重要;如果我只是一名普通员工,那我一定会说员工最重要。所以我觉得,这个问题的答案因岗位而异。”

其实,总裁在确定这个提问时,根本没有定下标准答案。他这样问,只是想看看在现场谁的思辨能力最好。在他看来,思辨能力越强,协调能力就越好;协调能力越好,就越能胜任总裁助理这个职务。

不选最优秀的,只选更适合的。总裁说,这是他择人的基本标准。

如果以这个故事对我们的人生进行进一步思索,何尝不是一样呢?人生从来就没有非对即错的标准答案,也没有非此即彼的唯一答案,只有坚持适合自己的工作,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才能成就一番事业、成为最后的赢家!

世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同样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人,即使是孪生兄弟也不会完全一模一样,可谓人有百种,形形色色。

每个人的一生可能都会经历一些考试,有时候我们看看自己的人生,觉得人生也像是一场考试,那些知识考试有一定的范围,有标准的答案,对了就是对了,错了就是错了。

但是,人生这场考试却不同,是没有标准答案的,这样活着是活着,那样活着也是活着。

生活中,很多时候,做什么,怎么做,什么时间做,我们都想得到最为准确的答案。可是,会有那么多确切的答复吗?当然不会,生活不是拍戏,不是表演节目,甚至连剧本都没有,如何往前走,怎样走得对,说白了就是靠自己悟。

在这个世界上,生活不会给任何人标准答案,也没有活成什么样子就是最好的人生。

是不是过得好,能不能活得幸福,关键在于自己的选择和心态。从来不会有一种生活是一定幸福的,也许这种生活对于别人来说是十分美好的,但对于你来说却可能是十分糟糕的。

我之蜜糖,彼之砒霜。想法决定活法,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不同的人适应不同的活法。

我们必须要有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能相互攀比,不要盲目跟风,也不必想着过上别人的生活,唯有做好自己才是人生的王道。

人生没有标准答案,所有的答案都包含在行动中,包含在坚持中。我们不是生活的预言家,不可能提前预判到结果,这正是人生的困难所在,也是精彩之处。

一朝一夕是日子,一喜一忧是心情,一起一落是人生。所以,选择你所喜欢的,坚持你所选择的,让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

来源:红网

作者:吴展团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10/26/85453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