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交出人民满意、世界瞩目的中国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陈晓丹 2020-12-16 13:13:43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12月16日,新华网发表文章《逆风破浪开新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2020年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评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运筹帷幄,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奋勇拼搏,交出一份沉甸甸的中国答卷。

“转正”,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词。从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和出口增速转正,到服务业生产指数和工业利润增速转正,再到民间投资增速年内首次转正,一个个相继转正的经济指标,印证着中国经济提速的脚步。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决策、沉着应对,离不开一揽子对冲政策和一系列务实举措的落地落实,离不开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奋勇前进和努力拼搏。这份沉甸甸的中国答卷,也给我们带来了深刻启示。

善于创新,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添活力。创新,是不畏艰难地勇攀科技高峰,是不囿于现状的奋力一跃,是转危为机的关键一招。从“奋斗者”号深潜万米,到“嫦娥五号”上天揽月,再到“九章”问世,科技创新捷报频传,催人奋进;从云端会议,到直播卖货,再到人工智能,新业态新模式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点燃中国经济复苏引擎。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蕴含着创新的智慧,都浸透了辛勤的汗水。

勇于改革,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动力。习近平总书记一个月内先后两次到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地标广东深圳和上海浦东出席庆祝大会,擘画改革蓝图,宣示了中国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从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等7项重大改革文件,到支持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再到支持浦东新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中国以改革劈波斩浪,发展动力强劲无比。

乐于开放,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合力。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中国没有“独善其身”,而是持续推动更高水平开放,与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从全球规模最大的综合类服务贸易展会,到如期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从全国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由40条减到33条,到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署,中国坚持对外开放,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人民满意”是至高荣誉,“世界瞩目”是充分认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下,中国人民攻坚克难,披荆斩棘,善于创新,勇于改革,乐于开放,推动中国经济巨轮劈波斩浪,奋力前行,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的中国答卷,这既是对一年来辛勤付出的肯定,也是新起点上再出发的号角,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在新发展阶段继续逐梦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12/16/87066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