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党员干部尽职尽责,助力欢度元旦春节

来源:红网 作者:蒋威 编辑:化定兴 2020-12-26 18:56:3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国各族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元旦是公历新年的开始,春节是春回大地的始端,无论对身在异乡的游子,还是安土重迁的居民,这两个节日都显得格外重要,期盼能与家人团聚,欢度佳节。但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节日带来的人员流动势必会给疫情防控带来巨大挑战。党员干部务必要尽职尽责,当好带头人、做好宣传员、化身守护者,避免疫情给全国各族人民欢度节日带来过多影响。

带头在家过节,错峰出行。前不久,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倡导非必要不出京,做到非必要不出境,党政机关干部带头在京过节。目前,病毒的传播途径主要还是通过人与人之间传播,在火车站、飞机场等场合出现人员大量聚集,必然会提升交叉感染可能性,加大疫情防控难度。减少人员集中出行是必要之举,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群众中的关键少数,要带头错峰出行,无特殊情况坚持在家过节,用自身行为带动周围人,提升群众疫情防控安全意识。

宣传防疫知识,绝不松懈。今年春节期间正是我国疫情防控最紧要的日子,346支国家医疗队、4万多名医务人员相继驰援武汉,不少人是在除夕之夜踏上的征程。当前,虽然疫情防控取得了初步胜利,但之前的艰苦记忆绝对不能忘,毕竟饱含着太多血与泪。党员干部在社会上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醒身边人带好口罩、保持距离;在家里要盯住好老人、孩子,自己不感染便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贡献。

守护群众安全,坚守岗位。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元旦和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党员干部疫情防控意识丝毫不能松懈,要牢记初心与使命,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过节回家已成为中国人的习惯,其中深藏人们的情感密码。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根源上认识到元旦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和模范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节日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红网

作者:蒋威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12/26/87930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