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守护蓝色星球,中国有知更有行

来源:红网 作者:张悦 编辑:化定兴 2020-12-26 15:25:1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告诉我们,人与自然是命运共同体。我们要同心协力,抓紧行动,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全球变暖不会因疫情停下脚步,应对气候变化一刻也不能松懈。”今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在多个峰会上发出重要倡议,呼吁人类秉持命运共同体理念,携手应对环境挑战。

生态兴则文明兴。面对全球性危机,只有不断强化国际合作和集体行动,才能牢牢守护好我们这颗蓝色星球。作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中国方案、中国行动,为全球共谋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复苏注入了新动力。

中国担当为全球治理注入强动力。从推动达成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到全面履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从大力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到深度参与全球生态环境治理,中国一直为建设一个清洁美丽的世界砥砺前行。数据显示,2000年以来,全球新增绿化面积的1/4来自中国。《自然》科学期刊发表的研究成果,惊叹“中国森林碳吸收量对全球的贡献”。从通过发展可再生和清洁能源、清退低效产能、政策引导新能源车普及、新增绿色建筑面积等,积极落实减排责任,无不展示出中国秉持大国担当,用实际行动在践行环境保护的责任。

中国承诺为全球治理凝聚强信心。从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到气候雄心峰会,中国接连宣布的国家自主贡献新举措,彰显了我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的雄心和决心,极大提振了全球气候治理的信心。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坚持绿色发展,这是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承诺。习近平主席一次次发出铿锵有力的声音,展现出了中国全球治理的宏观视野,为促进构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气候治理体系注入了信心。

中国态度为全球治理绘就新未来。习近平主席强调:“我们要以自然之道,养万物之生,从保护自然中寻找发展机遇,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赢。”根据“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中国将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将环境保护列入国家发展的规划之中,大力推动一批批新能源领域的建设,加强中欧绿色伙伴关系建设,中国用行动为全球治理的未来蓝图铺就了绿色底色。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中国用行动在为全球治理贡献一份中国力量。立足于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国将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绿色转型,为全球治理做出更多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张悦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12/26/87930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