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以奋斗的姿态打开2021年的美好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颂寒 编辑:唐盈 2021-01-02 11:18:22
时刻新闻
—分享—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0年是历史长河中普通的一年,却是中国历史上极其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了一场决定国家未来发展的疫情防控战,用行动书写了中国伟大的“抗疫史诗”。

“我们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为中华民族砥砺前行凝聚了强劲动力。一方面,我们开启了第二个百年的壮阔篇章。另一方面,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坚持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让“命运共同体”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建设美好人类家园迈出了一大步。

回望2020年,那些义无反顾的身影,总能让我们内心澎湃。那是四面八方汇聚到一起的白衣天使,那是坚守千里铁道线为“战疫”不断输送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的铁路工作者,那是火神山、雷神山抢建工地不眠不休的工人兄弟,那是忙着复工复产的每一个劳动者……崇尚英雄,才会英雄辈出。今年,我们看到每一个人都是这个时代的英雄,用自己奋斗的双手创造出了奇迹,更让我们感受到“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的深刻含义。

这一年,我们克服疫情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奋斗者”号等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平潭海峡大桥全线通车”“京雄城际铁路投入使用”,流动的中国更显活力四射。虽然,2020年并非一帆风顺,但我们齐心协力、勇立潮头,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态度不断向前,以“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豪情坚持自主创新。神州大地自信自强、充满韧劲,一派只争朝夕、生机勃勃的景象。

展望2021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我们要以奋斗者的姿态开跑,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一个能够助推追梦人奋斗的时代,一个不负韶华拼搏到底的时代。新的一年,人生的轨迹将会与社会进步产生融合,如朝阳一般照耀大地,这正如春天万物复苏那番生机勃勃。无数奋斗者们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推动我们伟大的祖国继续前行,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镌刻在中国人骨子里的那种奋斗精神,是对2021年最好的注脚。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中,已然吹响了赓续奋斗的“集结号”。让我们继续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以奋斗的姿态,去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新时代的中国,会在万千劳动人民的努力下,变得更加“了不起”。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颂寒

编辑:唐盈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1/02/88065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