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曝网红女友聊天记录被拘,情感不能逾越法律

来源:红网 作者:梁宁宁 编辑:陈乘 2021-04-19 18:04:46
时刻新闻
—分享—

青辣椒.jpg

杭州某CEO利用技术手段恢复其网红女友的微信聊天记录,并将其发送至微信朋友圈及女方母亲和女方未婚夫母亲,构成侵犯隐私,被行政拘留6日。(4月18日 《南方都市报》)

近日,网红项某醒在各大社交平台上引起网友热议,也有不少媒体转发报道,此事以男方张某峰大闹女方项某醒订婚宴为开始,男方张某峰曝光65页PPT控诉女友到达事件高潮部分,之后女方发文反驳男方的所谓“深情”。目前是双方各执一词,男方在PPT中写道和女方合伙开公司,带她出国旅游散心,砸钱把她捧红,包装打造她年入百万、创业公司老板、独立女性的形象。女方在回应中说明自己在公司里占的股份只有百分之十,至于男方说的出国旅游,也是为了工作。事情发酵到现在,真相到底如何?恐怕除了当事人,没人能解释清楚。

从张某峰曝光的女方微信聊天记录可以看出,女方确实是在和张某峰未分手的情况下就相亲富二代并且举行订婚宴。从道德伦理来说,女方成为被谴责的对象,被众多吃瓜群众指责是合乎情理的。尤其是在65页PPT里,张某峰还把自己塑造成了深情人设,且不论人设是真是假,容易让先入为主的吃瓜群众会觉得他是“爱妻心切”。但张某峰为了报复女方,进而用技术手段恢复其聊天记录,且被传播到公共平台,这已经不仅仅是道德问题了,更是违法行为。

法律是最底线的道德,道德是高标准的法律。张某峰的上述行为触犯了法律,《民法典》第1032条规定自然人享有隐私权,隐私是指自然人的私人生活安宁和不愿为他人知晓的私密空间、私密活动、私密信息。第1033条明确说明除法律另有规定或者权利人明确同意外,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处理他人的私密信息。张某峰在未经女方同意的情况下,恢复了女方手机里的微信聊天记录,虽然说通过截图聊天记录摆出了事实证明女方有错,但其行为是不理智的。双方的私事为何要传播到社交平台?是真的仅仅控诉其女友,还是为了赚取更大的流量,利用舆论造势呢?

65页PPT放到网络平台上,舆论越来越向一边倒,大部分人大骂女方种种不道德的行为,并对张某峰表示同情,但这毕竟只是张某峰的一面之词,虽然说眼见为实,但是我们只看到了张某峰呈现出的“事实”,难免主观性很强。如果真如张某峰说的两人是合伙创业,为何女方只有百分之十的股份?张某峰给女方的转账究竟是女方的分红还是所谓的“情感投资”呢?有网友查到项某醒抖音账号直播带货的近期数据,分析得知其一年带货毛利润2000万,但在张某峰的PPT里丝毫未提这些,只是强调自己为女方花钱。

真相如何,我们还需观望,让子弹飞一会。女方确实错了,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但张某峰真就是“白莲花”吗?事情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火”的出圈的背后又是谁在操控舆论?张某峰的遭遇值得同情,但同情归同情,他的手段是违背法律的,任何时候,情感都不能践踏法律这条红线。

文/梁宁宁(广西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梁宁宁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4/19/92108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