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书盲盒,开“盒”有益

来源:红网 作者:孙建清 编辑:张瑜 2021-05-06 18:36:46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孙建清

万物皆可盲盒!据报道,在潮玩、服饰、机票试水“盲盒营销”屡获成功后,图书盲盒也悄然兴起。(5月5日 中新经纬)

随着盲盒经济的火爆,盲盒范围不断扩大,涉及玩具、通讯产品、餐饮、机票、网络游戏、活体动物等各种类型。在“万物皆可盲盒”趋势凸显的情况下,一些盲盒内容物颇遭吐槽、诟病,中消协也曾告诫消费者避免沉溺盲盒产品,过度消费。这当然是有益的提醒。但对于图书盲盒而言,且慢以为是噱头,总的来说还是开“盒”有益。

图书属于精神层面的产品,不同于一般的物质化商品。在我看来,对于阅读来说,过度消费是一个不存在的问题。无论是什么样的书,固然有喜欢不喜欢的因素,但作为阅读的必备,来一个“韩信点兵,多多益善”是没有多大害处的。阅读没有过度一说,全部的问题在于,只有你愿意不愿意,你有没有这个购买力。即使是不喜欢的书,或者暂时不需要的书,也不妨翻一翻,看一看,看看人家都在研究些什么。中国有句老话叫“开卷有益”,无论你是职业地读书,还是平时的泛泛阅读,博览群书,随便翻翻,对于开阔视野都大有裨益。

常言道,书到用时方恨少。从藏书的角度讲,书不怕多而嫌其少。如果经济条件许可,增加藏书量,不但自己受益,而且也可以传至久远,惠及下一代甚至几代人。

事实上,受到疫情影响,近年来图书市场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业内普遍认为,当下图书市场需要提供高质量的阅读服务,在体验场景上再出新招,在阅读分享上多出好招。而图书盲盒这类形式就是一种营销的创新之举,值得称赞。因此,图书盲盒犹如一个百宝箱,一旦打开自有其别开生面的一面,有兴趣的读者不妨一试。

来源:红网

作者:孙建清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5/06/92633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