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考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

来源:红网 作者:吴秋颖 编辑:张瑜 2021-06-12 16:58:00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jpg

2021年高考已经落幕。高考之后该如何过,是不少学子需要思考的问题。每个人的答案或许各有不同,但同样重要的是,要提升假期的体验感,清楚地认识到高考绝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

高考之后,有三个月的假期。准大学生们可以选择宅家休息,补一补自己错过的好剧好番;也可以选择出游,用美景填满假期空隙;还可以去学一学技能,拾起从前的兴趣……在难得的三个月假期里,想见的人、想去的远方,在这一刻值得被期待。而不管是排满行程,还是随意地生活,目的都在于让心短暂地休息,这样才能更好地前往下一段旅程。

在享受难得的假期时,也别忘了规划未来。用掉了高考的“体验券”,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意味着已经不再是小孩,而是一个可以承担更多责任的成人。做一些简单的未来规划,完成一些想做的事情,为假期添加些许“成就”,也许在未来就能不那么“手忙脚乱”。规划未来,让自己面对未来的心更加坚定,多年后提起高考之后的日子,便仍能觉得岁月不虚度、有意义。

高考之后的日子,还需保持平常心。当前,安徽、江西等地,已经公布了查分时间,在高考之后的若干天,考生就可以知悉成绩。但不管结果如何,那都只是一段时间内的证明而已。高考于人生而言,不是“一局定胜负”。高考之后,不同的人将踏上不同的旅程。努力奔跑的人,仍有机会逆袭翻盘;骄傲自满的人,也会因为大意懒惰而打烂一手好牌。所以,无论是谁,终需回归平常心,保持清醒和理智。

高考结束了,但人生这场“大考”,还在继续进行。希望每一位少年,在休息放松之余,不虚度光阴,找准方向,努力向阳而行。

文/吴秋颖(广西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吴秋颖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6/12/95288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