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延安共建文明“郑州”,宣传标语何以张冠李戴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张瑜 2021-11-19 20:57:56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维扬书生

近日,有微博报料,延安市统征办张贴多幅城市宣传画,宣传画上却写着共建文明“郑州”。11月16日,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落款为“延安市统征办宣”的多幅宣传画上,印着“参与志愿服务共建文明郑州”“市民讲究文明郑州提升品味”等标语,其中一幅宣传画的背景,为郑州的标志性建筑——郑州火车站。(11月17日 红星新闻)

明明是延安城市宣传画,却写成“共建文明郑州”,近年来,城市宣传标语中类似的张冠李戴笑话还真不少:2017年6月,落款为陕西省神木县委宣传部、神木县文明办的文明标语,竟然是“爱国爱家,爱我长沙”;2017年8月,陕西省安康市某处“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宣传栏内,赫然出现“全力支持郴州创森活动”“倍加珍惜郴州森林建设的成果”等字眼的宣传标语;2018年1月,安徽省铜陵市38路公交线上,有站牌印有“以人为本共创文明城市团结一心共建和谐常德”字样……

城市宣传标语出现张冠李戴的低级错误,别只当笑话看。城市宣传标语,是展示城市形象的载体,宣传标语出现张冠李戴现象,不仅贻笑大方,还会大大降低政府部门公信力,甚至损害一个城市的对外形象。

在发现这批宣传画后,延安市土地统征服务中心(原称为延安市统征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时这批宣传画委托广告公司制作,他们可能直接套用现成的模板,导致错误。“这个词打错以后,我们这边已经整改,对当事人也严肃处理了。”要知道,用于城市对外公开宣传的标语,一般都要经过内容创作、制作、审核后发布等步骤,发布宣传标语的单位把关审核是最后一道关。即便负责制作标语的广告公司,确实犯了在百度上复制粘贴的错误,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和领导审核时,只要眼睛瞄一下,也能及时发现并纠正这类低级错误。本该处处把关,却成处处失守,张冠李戴的宣传标语就这样出笼了。

目前,延安街头出现错误的宣传画已全部撤掉,事件还在调查,期待当地纪检监察部门介入调查后,对作风懒散、敷衍塞责、缺乏责任心的涉事工作人员和有关领导进行严肃追责,将这一事件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维护城市对外宣传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1/19/104148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