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铁奶茶“那个女孩”,有创意更要有诚意

来源:红网 作者:裴欣 编辑:张瑜 2021-11-20 18:16:3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系红网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近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动车组餐饮公司率先推出了高铁奶茶。每一杯高铁奶茶的包装上,印的都是高铁餐饮乘务员形象,取名“那个女孩”。目前“那个女孩”已经推出4款茶饮在列车上销售,分别为:晴雪茉莉水果茶、金色澜卡(港式)原味奶茶、珍珠奶茶、红豆奶茶。

奶茶早已渗透进年轻人的生活之中,下班路上、出门聚餐喝一杯奶茶,已成为不少年轻人的习惯,许多人甚至坐飞机也要去长沙打卡茶颜悦色。而根据交通运输部统计,2020年全国铁路旅客周转量完成8266.19亿人公里。截至2021年前三季度,我国铁路旅客周转量完成7693.36亿人公里。“高铁上线奶茶”无疑迎合了许多年轻人的需求,“旅途+奶茶”的体验对于消费者而言甚是新奇,于是,消息甫一发出就成为焦点话题。

但叫好声外,我们也听到了许多不同的声音,其中呼声最大的莫过于对奶茶口味和定价的吐槽。之前已经品尝过高铁奶茶的网友称,定价将近30元的“贵价奶茶”,味道十分寡淡,甚至不如香飘飘的一元茶包,一些网红打卡后的反馈,更是让网友对高铁奶茶“敬而远之”。

此前,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2021新茶饮研究报告》预计,2023年新茶饮市场收入规模有望达到1428亿元。庞大的市场也让消费者对产品的品质有了更高的追求,各大奶茶品牌从未停止对新产品的研发与宣传,此外,高铁餐饮因其环境特殊,存在一定的溢价,如果溢价程度不能与餐饮品质相符合,势必会超出消费者心理接受范围,那么高铁奶茶的市场竞争力也会不足。在这种背景之下,虽有着“世界第一家高铁奶茶”这样得天独厚的品牌优势,但“那个女孩”必须要有更多诚意才能留住长久顾客。毕竟,如果26元的奶茶只能给到冲泡奶茶的口感,乘客完全可以自带奶茶粉产品上车。

高铁作为中国铁路走向世界的一张亮丽名片,留给人们的印象是快速、舒适,高铁奶茶的推出是其舒适度的延展。但要想树立起高铁奶茶的口碑,让高铁奶茶收获长期忠实的消费者,一定要紧贴消费者需求,做好市场调研,在了解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推出更多口味,并制定合适的价格标准,用心服务乘客,真正看见并满足乘客需求。

高铁奶茶,创意满分,诚意不足。公众吐槽高铁奶茶,更多的是对其能够获得长久发展的一种期待。铁路部门应当对公众意见进行有效提取,在产品创意和质量上多花心思,让高铁奶茶真正收获消费者认可,成为中国高铁的另一大特色。

文/裴欣(山东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裴欣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1/20/104159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