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决赛评选公告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张瑜 2022-03-22 14:03:53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七届大图.jpg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目前已完成月赛评选,现将启动决赛评选工作,现将相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参评作品

月赛排名前50名的文字类评论作品、排名前5的视频评论作品,均可参与决赛评选。同一作者有多篇作品具有资格的,由本人自荐或编辑代为挑选2篇参评。

决赛参评作品,现可在“红辣椒评论”微信公众号中查询阅览(公众号底部菜单栏→评论之星→决赛ing);

或直接访问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FOLPlNyRVxupJvw4K9BWQ

二、评委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名)

于德清:《新京报》编委,评论部主编

陆 群:湖南财信金控集团纪委书记、知名网络大V

吴 飞: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肖燕雄: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博导

张涛甫: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兼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新闻大学》主编

郑根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网络媒体事业群副总监

祝华新: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理事,互联网与新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

高明勇:政邦智库理事长,凤凰网政能亮创始总编辑,凤凰网原评论总监

曹 林:中国青年报编委、高级编辑

详见:第七届红网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决赛评委 

三、评选办法

1、视频评论类

单列一组,9位评委对所有作品进行打分,分数相加计算出排名。(注:排名前5的作品,如出现同分并列情况,由评委进行复议排名,其他作品排名顺延)

2、文字评论类

参评作品和评委均随机分为三组;

采取初评、复评两轮赛制:

①初评阶段:每组评委点评对应组别的作品(如“一组评委”给“初评一组”作品打分),每组前20名进入第二轮复评(每人限一篇进入复评,同一作者取高分入选);

②复评阶段:评委交叉打分(如“一组评委”给“复评二组”“复评三组”作品打分)。复评打分结束后,两轮分数相加计算出排名。(注:复评前三名的作品,如出现同分并列情况,则由评委进行复议排名,其他作品排名顺延)

整个评选活动坚持公开、公正、透明,均在“红辣椒评论微信公众号(微信号:hongljpl)进行,全程接受网友监督。网友可以全程参与点评、互动交流。

四、奖励设置

1、文字评论类

排名第一的作者,将获“评论之星”称号,奖励10000元,第二名奖金5000元,第三名奖金3000元;按照排名先后,设佳作奖10个,每人奖励1000元;入围奖20名,每人奖励500元;颁发荣誉证书。

2、视频评论类

排名前五的作者,每人奖励1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所有获奖学生作者需提供在校证明方能领取奖品与证书。若不能提供,则顺延下一名获奖。

3、面对高校设置“年度组织奖”并颁发荣誉证书。

五、评选时间

3月22日-5月31日,评委进行评议打分;

拟于6月公布最终结果。



红网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组委会
2022年3月22日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3/22/110368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