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千厕所”,跑偏了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张瑜 2022-05-06 18:04:37
时刻新闻
—分享—

□维扬书生

5月5日,重庆,红酒小镇景区新增的公共卫生间内,出现秋千厕所引发热议。设计师称,为了符合景区的娱乐文创性,考虑了几个思路,包括登高、镜像、海洋、安全、童趣以及秋千等,当时只是想怎么好玩和如何逗乐了,看了网友对使用功能的质疑与建议,感觉确实设计时考虑不周,当天已连夜拆除了秋千厕所。(5月6日 九派新闻)

这家景区的网红秋千厕所,确实让人惊掉了下巴。设计师偏偏就忘了,网红秋千厕所,其本质是厕所,而厕所是供游客解决内急的,再花哨的设计都得要把实用性放在第一位。

类似中看不中用的网红厕所还有不少。2021年2月,有媒体报道,四川省乐山市犍为县世界茉莉博览园,耗资80万修建一处“单向透明厕所”,该处厕所里面可以清楚地看到厕所外面的人,而外面的人却看不见卫生间内的情况。该景区还有一处“开放式”厕所,男厕小便池正对一处草坡,无任何遮挡物,小便池旁边便是女厕。有网友调侃,这样的厕所,能激发男游客的抗压心理:只要我不觉得尴尬,那尴尬的就是别人。

事实证明,只考虑趣味性不考虑实用性的网红厕所,因设计理念明显跑偏,其命运注定如昙花一现,最终成为笑柄。要打造真正的网红厕所,就要把功夫花在该花的地方,如增加厕位数量,优化空间布局,设置母婴室、儿童卫生间、第三卫生间等。增设人性化设施,体现人文关怀,免费为游客提供厕纸和洗手液,在厕所内添加绿植和挂画,营造温馨、舒适的如厕环境。只有将厕所的功能性与欣赏性完美结合,才能让游客“方便”更方便。

在这方面,不少地方出现的网红厕所就备受好评。如“成都银泰中心in99”的第五层,就有一个独特设计和装修的网红厕所。纯白色的墙壁上爬满了绿色线条,灯光和线条相互融合,简单有不失艺术感,不知道的人乍一看还以为是个迷宫,这里也成为许多顾客争相打卡拍照的地方;深圳莲花山公园山顶上的公厕,也是最近刷爆深圳朋友圈的网红厕所。这间厕所总面积就达到了950平方米,高标准的功能配置再搭配一系列的拓展服务。设计师充分利用了厕所周边的环境优势,既满足了如厕的私密性又能够引景入室,游客边上厕所边欣赏美景。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5/06/112057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