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造出跑车,青年人要把挫折当铺路石

来源:红网 作者:李天星 编辑:陈乘 2022-05-18 19:53:31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文顶图.jpg

□李天星(西南科技大学)

近日,云南昆明一所高校的21名汽车学院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耗时一年半纯手工打造了一辆跑车。这些学生的老师表示:他们高考分数不太好,所以想做一件成功的事,建立起对生活的信心。(5月17日 中国新闻网)

近期我们总能够看到大学生出圈,有因为手工雕刻簪子而在网络出名的,有因为写得一手好的书法而出名……我们不能知晓他们在完成这些事情时是处于何种目的,但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是自造跑车,还是自刻簪子,都需要正视和重视自己的想法,都需要付出行动将自己的想法实现。

在这21名学生的眼中,高考的失利成了失败,这是他们自己对于高考这段经历的想法,他们正视着这个想法,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刷新了高考留给他们的遗憾,取得了造车的成就。其实,珍贵的不单是他们造出了跑车,更珍贵的是他们在经历挫折后,再次追寻内心的渴望,启航新方向的勇气和动力。

高考对于考生而言非常重要,考砸后难免会心生沮丧。或许我们可以通过言语安慰他们说:高考并不代表着一切,你未来还有无限的可能。这种说法可能会被考生接受,但并不是一种好的说辞。我们应该明白的是,让人忘却一段挫折,不如教人从挫折中成长。这群考生获得众多网友的肯定和支持,是因为他们没有忽视自己高考的失利,而是正视它,将它作为了新的梦想茁壮成长的土壤。

我们不能说没有高考的失利他们就造不出这辆车,但是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在经历了高考的挫折后,他们面对失利时的韧性以及对于成功的渴望变得更强了。因为高考的失利成了凝聚在他们心中的一股劲,这股劲推着他们向前进步,想造车,就真去造车,而且真造成车。青年人需要担当,需要越挫越强,需要将想法变为现实。

人可以很轻松地选择颓废,也可以很轻松地根据他人安慰的话语而顺台阶而下。难的是承担挫折和失败带来的后果,并且正视它,将它铺作未来道路的基石。一个能够铭记失败的人,必定会从挫折中获得新生。

来源:红网

作者:李天星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5/18/112856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