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神谱系青年谈”系列视评:践行“两个务必”思想,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赵宇 刘桔林 编辑:陈晓丹 2022-06-08 16:48:2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红色精神传家宝,青春奋斗谱新篇。为推动新时代“大思政”教育,承担“育新人”使命,红网“青椒计划”推出“精神谱系青年谈”视评专题,邀约大学生畅评百年党史中不朽的精神,为新时代打CALL。本期由内蒙古大学的学子评学西柏坡精神。

□赵宇 刘桔林(内蒙古大学)

以青年视角,践悟红色精神。大家好,我是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刘桔林。

“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的“两个务必”要求,是解放战争期间,党中央在“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西柏坡提出的。这个要求,也同样适用于我们青年人。

在不久前的北京冬奥会上,运动员们通过拼搏奋斗让自己站在了领奖台上,可,正如他们自已所说:“所有的辉煌都只属于过去,美好的未来要靠我们把握当下。”

行百里者半九十。当今的中国,固然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我们青年一代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继承者,新时代的奋斗者,应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因为有一点小小的成就,就固步自封,止步不前。时刻葆有忧患意识,不断迎接挑战,突破自我。在新时代的浪潮中练就真本领,担当重责任。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西柏坡精神中的“两个务必”思想,仍是指引我们前进的“指南针”“定盘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希望青年人志存高远、肩负责任、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时代的接力棒落在我们手中,我们要践行“两个务必”思想,艰苦奋斗、谦虚谨慎、不骄不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后期制作:管风)

来源:红网

作者:赵宇 刘桔林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6/08/113663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