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观点集锦】若房价跌一半,我们的生活会变怎样?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2014-05-28 00:01:25
时刻新闻
—分享—

  尽管房价到底降不降,或者降多少,最终还得市场来说话,但媒体或业界似乎早已形成了一个主流基调,那就是中国房价下调趋势扩大,他们给出的理由,诸如中国房地产企业下调房价的动态出现扩大。其原因在于为了偿还金融机构的贷款,房地产企业开始加紧清理库存。在中国,住宅投资与基础设施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引擎。房地产企业已开始减少新开发项目,固定资产投资的放缓也有对经济增长构成打击的风险。

若房价跌一半,我们的生活会变怎样?

(若房价跌一半,我们的生活会变怎样?)


  
  这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或观察者来说,自然也有自己的感观体会或理性分析。正好,今天在红辣椒评论作者交流群中,一位作者提出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猜想式话题”——若房价跌一半,我们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那么,今天的红辣椒评论【时论锋会】就以此为讨论话题,欢迎大家跟帖发言,说说您的大胆猜想!
  
  网友“冰凌花OK”:如果房介减半,至少不必天天节衣缩食、不苟言笑、忍气吞声,至少能争取着一个有尊严、有资财、有自由的老年。
  
  网友“奥利维埃”:房价如果在近期下跌一半,肯定会爆发系统性的银行信贷资产质量风险。到时金融一动,而牵整个国民经济全身,影响难以估量。当然这种下降也不太可能。
  
  网友“小小石破天”:不会有什么很大的变化。反正我不买房,住农村。只是医疗和养老金太重要了,我期待这方面能突破。
  
  网友“张鑫Sylvia”:很难说,尽管大部分人都希望房价便宜些,但是房价一旦下滑过多,背后的施工队、原材料等等不就会受到影响吗?所以房价下滑还说不清是好处多还是坏处多。
  
  网友“小群”:对于急需购房的市民就减轻了一半的开支,无疑是一件大快人心的好事。同时,还能带动积压的房子被购买,这样一来,老百姓的幸福指数相对就高了一层吧。另外,也对过去那些购有多处房产的暴发户或多或少是一个有力的打击。
  
  网友“一朵小荷花”:把投资房地产的钱转投到实体经济上,房价下跌兴许还是有利于中国经济的长远发展的。发展实体经济才能实打实地提高大家的生活水平啊!
  
  网友“zhifeng11”:如果房价跌一半,人们一定会立马感受到,住在狭窄的房子里并非最大的苦痛,因为,届时当你走出逼仄的住房,看到的是一个更加逼仄的生存空间。楼市崩盘我们都看到过听说过,但中国如果房地产崩盘,就远远不止那种后果。在此不想细说,处处是无法触碰的创痛。
  
  网友“渭河飞狐”:若房价降一半,我们的生活只能越来越幸福。一方面不用再积攒钱购买房子了,我们可用购买房的一来旅游,或者休闲。另一方面,减少了生活的压力,不再为房所累,生活就会更幸福,更美好。
  
  网友“天下第一红辣椒”:房价减半,可能会导致社会不稳定。那些买了房的人,尤其是刚买了房的人,不找开发商闹疯了去,要求退钱。明明要降价了,你还忽悠着我把老本都赔进去了。
  
  周卫军:如果房价毫无预兆地狂跌一半,势必会引起多米诺骨牌效应。建材市场、建筑行业人工工资的降低必将引起其他行业的震荡,从而导致社会的不稳定局面。今天不知道明天的事,生活又何谈幸福阳光?其实,要使房价真正下降,我认为必须政府主导房地产市场,不搞GDP政绩工程,稳步推进城市化进程,同时加大农村建设,提高农村人口的生活水平、受教育水平,只有在此前提下的房价大跌才不会造成社会混乱,才能真正给人民群众带来幸福。



  
  说明:为进一步服务广大作者及广大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版,开设了“时论锋会”观点交流专题。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红辣椒评论编辑将在当天21:00以前整合编发(当然交流讨论还可以继续)。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参与请及时关注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版,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自主发起“时论锋会”主题探讨。如果当天时评聊吧版“时论锋会”主题较多,编辑会根据热点进行选择。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5/28/33609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