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摆渡车300米收费398元,是价格欺诈吗?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2016-05-11 00:04:15
时刻新闻
—分享—
  继青岛天价虾后,市场又出现一款天价产品“天价服务”,这次发生在温州。近日,网上出现一则贴文称,一位乘客乘飞机从北京到温州,因为自己坐的是经济舱,但由于帮同事拿行李坐了头等舱的摆渡车,需要额外收费,结果,300米左右的距离收费398元。为此,他觉得不合理。(5月9日《每日经济新闻》)
  

摆渡车300米收费398元,是价格欺诈吗?

摆渡车300米收费398元,是价格欺诈吗?


  摆渡车300米收费398元,是价格欺诈吗?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是旅客自愿消费,不应属于价格欺诈。温州机场上述负责人解释称,因为他们不是公共服务一类的,属于高端服务场所,旅客可以选择自愿消费,当时已征得该旅客的同意支付该笔费用,才把旅客带回机舱。从营业至今,费用都是公开、延续的。
  
  李兆清:他坐了头等舱的摆渡车,就应该付相应的费用。自己享受到了相应的服务,到最后还去质疑价格不公道,确实有些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意味。
  
  红伢子:如果事前有明确告知价格就应不算欺诈。398元的服务内容不仅仅是摆渡车这1项,还包括在贵宾室内喝咖啡、上网等,只不过这位客人只享受了其中部分服务。
  
  反方:机场服务的收费价格应经过物价部门核准,300米收费398元确实不合理。
  
  陆玄同:不管是高档还是低档消费,收费都应该有一个合理的区间,难道你属于高档场所,消费就能高到无法无天?
  
  水洪波:属于高端服务场所,价格也要受物价部门的监管。一米一元钱的高端服务,有点离谱。希望通过此事,能够引起温州机场方面的重视,并进行整改与规范管理。
  
  y1004a:主要是垄断。39.8元才是合理的,要是有竞争,他们怎么会那么大胆子!
  
  三湘人家:300米收费398,这有依据吗?没有就是乱收费,有的话就应该详细公示收费理由和收费标准,让消费者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消费,否则就是欺诈!
  
  樊耀文:高端消费的理由似乎冠冕堂皇,但站不住脚。对于不合理的各种天价事件需要从根源上遏制,相关部门要严监管。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5/11/39804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