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淬火钢拳助力平安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杨飞 编辑:刘飞越 2014-10-17 10:11:0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上午,湖南省公安特警五项比武在益阳市公安局特警训练基地举行,比武活动将持续至16日。此次活动由省公安厅治安总队主办,益阳市公安局承办,来自14个市州的230余名领队、教练员和比武队员参加了综合体技能、突击攻坚、长短枪互换射击、狙击步枪精度射击、特警搏击等5个大项、10个小项的比武竞赛。(10月15日中国新闻网)
  
  在人民群众心目中,公安代表着神圣,代表着一种威严,是对犯罪分子的最有效震慑。每当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总有一些公安民警敢于挺身而出,用他们的一腔热血换来人民群众的和谐安宁。湖南省公安厅的这些特警队员们,就默默守护着三湘四水,以正义之剑戳破犯罪分子的卑鄙伎俩,让人民群众得以幸福生活。就如此次举行的比武活动,这些公安特警们就用淬火钢拳助力平安湖南,让民众看到了新时代的硬汉精神。
  
  毋庸置疑,掌握过人技能、自身素质过硬,才是震慑犯罪分子保卫人民安全之前提,举办“公安特警五项比武”意义也就在于此。换句话说,就是对于警察尤其是特警来说,其常常要面临意想不到的情况,更需要过硬的本领,但这种过硬本领不是嘴上说说就能得来,其更需要艰苦训练,需要他们扎实的基本功。此次比武活动,男女特警们在比武场上奋勇争先,向人民群众一展湖南公安的英武风采,足可称为“特警中的精英,尖刀上的刀尖”。
  
  事实上,很多人也都清楚良好的社会秩序对于经济发展的重要性。而要保障良好稳定的社会秩序,就绝对少不了这样一支素质过硬、敢于牺牲、勇于奉献的公安特警队伍。在平安湖南建设征程中,这支公安特警队伍更是立下了汗马功劳。一份份崇高的荣誉,一个个华丽的称号,都见证着这支公安特警的热血传奇。他们用切实的行动赢得了湖南及全国人民的一致肯定和支持,也让犯罪分子闻风丧胆,成为了人民群众的“保护神”。
  
  我们更应该看到,近段时间以来,全国各地的安全形势不容乐观,时不时爆发的暴力冲突案件更是严重威胁着民众的幸福安定生活。在这种情况下,湖南举行“公安特警五项训练”比武活动,无疑具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最直接来说,就是举行“公安特警五项训练”比武活动,这在提高公安特警队伍自身素质的同时,也能给那些企图制造社会动乱、企图为非作歹的犯罪分子予以震慑,从而有力地保障湖南的各项建设顺利进行。
  
  往大里说,要想实现“小康湖南”,要想谱写“中国梦”湖南篇章,就更需要这样一支充满着硬汉精神的公安特警队伍,需要他们来创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从这次比武活动来看,特警队员们的精彩而贴合实战的过人本领,也确实让7100万湖南人民吃了一颗定心丸。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在这群身体里流淌着硬汉血液的公安特警队员们的不懈努力下,湖南的社会必将越来越和谐,“平安湖南”建设的底色也将随之更为厚实。

来源:红网

作者:杨飞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10/17/34950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