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比武演绎卫士风采录

来源:红网 作者:张语论 编辑:刘飞越 2014-10-17 10:11:4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4日上午8点半,随着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袁友方一声号令,2014湖南省公安特警五项比武活动在益阳正式拉开大幕。接下来的三天时间,来自长沙等14个市州的238名特警精英,将在综合体技能、突击攻坚、长短枪互换射击、狙击步枪射击、特警搏击等5大科目上进行巅峰对决。(10月14日凤凰网湖南)
  
  湖南省公安特警大比武看似平常,因为在多少人眼里,或许这只是一场技能比赛,各路精英豪杰纷纷登台亮相,然后颁奖授旗就收工。当然如果从常规的竞技比赛角度来看,确实也没有啥值得解读,更没有啥值得关注,短短3天时间,能看出啥道数,能比出啥意义。但毕竟这不是一场简单的体育比赛,更不是一般的竞技比赛,而是一场生命的较量,一场人生的缩影,因为这些登台比武的卫士们不仅仅是为了比武而比赛,而是为了守卫我们稳定而安宁的生活而比拼。从这个角度而言,这样的大比武就是一场别样的风采录。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或许在精彩的比武对决中,有人可技压群芳,可傲视群雄,有人稍显落后,但这些都不足为怪。从比赛角度看,既然是比武,肯定有胜负,有先后。但作为观众,作为看到的不仅仅第一名的英姿飒爽和胜利喜悦,我们更应该看到所有参赛队员的精气神和昂扬面貌。在一招一式的平淡中,蕴含的是日复一日的坚守和付出。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关键时刻显身手,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在一个个危急时刻,我们看到的生命的转危为安,看到的是尖刀卫士的果敢与勇毅。为了人民的安康和幸福,为了大家安宁与和平,或许不经意间,他们就悄然逝去了生命与青春。作为职业,维护社会稳定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他们的本职,但作为公众,我们跟应该为之喝彩,为之点赞,为之敬仰。
  
  每一个参赛队员背后都代表着一个团队,代表着一个集体。登台比武亮相的毕竟是少数,幕后的大多数更值得关注。从这个意义而言,我们看到不仅仅是238名特警精英的综合演练,我们看到的是湖南公安特警的集体写真。从这次比武的项目安排来看,比武现场还进行了各市州巡特警支队工作成果展示,这才是一种大震撼。正如湖南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所言,这次比武竞赛,将全面检验近年来公安特警队伍的建设成果,充分展示特警队员的良好风貌,也为市州特警提供切磋交流的机会,共同提高公安特警队伍的训练和管理水平。我们在为台上队员喝彩的同时,更要为背后的默默坚守训练岗位的卫士点个赞。
  
  特警队伍作为新时期公安机关反恐处突的专业队、打击暴力犯罪的突击队和新时期群众工作的特殊工作队,他们其实就是“公安尖刀”上最锋利的刀刃。艰苦的磨砺,日复一日的摔打,他们忍受的不仅仅是寂寞,还有精神和身体上的煎熬,更为重要的是可能奉献一生的青春,甚至宝贵的生命。作为公众的我们,能够多一份理解与支持,多一份关心与关注,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或许这才是我们关注湖南公安特警大比武的意义所在。

来源:红网

作者:张语论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10/17/34950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