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割双眼皮成高低眉,整容风险该由谁承担?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2015-01-16 00:08:34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下午2点,重庆晚报记者在永川区红河中路荷塘月色小区见到了陈小姐,她今年26岁,广东人,在当地一家公司做管理人员,月薪6000多元。“去年7月24日,我在美康医疗美容医院做了割双眼皮手术,花了13100元。手术后,右边眉毛明显比左边眉毛高,我把这个情况告诉医生,对方说需要时间恢复。现在半年过去了,还是右高左低。再找对方理论,对方却态度恶劣。”除高低眉外,陈小姐的不满还有眉毛处留下疤痕且不长眉毛,眼睑处留有许多疤痕、皱纹。
  

割双眼皮成高低眉,整容风险该由谁承担?

(割双眼皮成高低眉,整容风险该由谁承担?)


  割双眼皮成高低眉,整容风险该由谁承担?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按照《医疗事故处理条例》规定,可预知的医疗风险,需院方负责。要求整成双眼皮却变高低眉,与自己的整容诉求完全不同,理应院方负责。
  
  谢晓刚:很明显医院应该要承担相应的责任的,陈小姐到医院割双眼皮,虽然最后成了双眼皮,但却将其他部位——眼眉给整塌了,这就属于手术失败。不能为了塑造人体的某个部位,而使其他部位沦为缺陷,否则这个整容医院还能称其为整容医院吗?
  
  姜文来:美容院成了“毁容院”,说明技术不过关,理应由美容院负责。美容有风险,但这风险不是不负责的挡箭牌,割双眼皮成高低眉,显然不是风险问题,而是技术问题,是美容技术不过关。当然患者在选择美容服务时,也要三思,美容毕竟有风险,包括失败的风险,甚至麻醉过敏死亡的风险,不能因为想美不要命。
  
  反方:整容行业缺乏鉴定指标,出于可与不可之间的风险,需“患者”自己承担。毕竟外貌整形成功与否是个很主观的东西,且没有手术可以保证最终的结果就能与“患者”所要求的完全相同,因此风险应该整容者自己承担。
  

  罗立志:这一案例是“弄巧成拙”的活标本。美容者自己应该承担这一风险,俗话说得好,补起的总会有个疤。本来好好的脸蛋,生个单眼皮,也是天生的美丽,根本不影响什么,何必要去动手术,补上一条线。
  
  洞庭小麻鹊:陈小姐很好地诠释了什么叫“no  zuo  no die ”,如今早已是单眼皮的天下了,何必还要花钱去割双眼皮呢?再说整容有风险,在手术前是应该知道的,只要整容医院没有违法双方所签订的合约,责任还是得自己担着。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聊吧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1/16/35774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