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西宁都规定副处级以上干部禁打麻将,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林旻煜 2017-02-24 00:14:16
时刻新闻
—分享—

  江西宁都县委日前下发《关于重申严禁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打麻将的通知》:为狠刹麻将赌博风,县委决定先从县四套班子领导抓起,严禁在职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任何时间(不管是工作上班时间还是休息放假时间)、任何场合(不管是在娱乐休闲场所还是在自己家里)以任何形式(不管是娱乐还是赌博)参与打麻将,一经发现查实,先免职后处理。(2月23日 澎湃新闻网)

(江西宁都规定副处级以上干部禁打麻将,你怎么看?)

  江西宁都规定副处级以上干部禁打麻将,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领导干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此举体现了当地祛除麻将赌博风的坚定决心。

  李兆清:领导干部打麻将的时候,桌上可能就有老板,麻将馆也可能成为权钱交易的场所,因此,打麻将就可能成为领导干部坠入违法犯罪深渊的开始。

  瓜二:为了作风建设能够持续推进下去,的确也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勇于向自己开刀,此举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会限制个人娱乐自由,但对肃清当地官场乃至社会不良风气,都有好处。

  反方:此举是矫枉过正,正常的娱乐没必要禁止。

  汪春阳:领导也是人,也需要娱乐,只要不涉及腐败,不影响工作,闲暇时候和亲朋好友打打麻将,为什么不可以?退一步说,就算这样的规定有道理,那么禁止领导在家打麻将,谁来监管?无法落实的规定就是纸老虎,最终只能伤害政府公信力。

  严奇:必须慎用“一刀切”!这条看似大快人心的规定,实际上经不起长时间的考验。制定规定终究要实事求是,不能因为一时的形势所迫而脱离实际。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2/24/42204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