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飞机发动机掷币老太被免于处罚,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2017-06-30 00:03:59
时刻新闻
—分享—

  27日,南航CZ380航班由浦东打算飞往广州,登机过程中,一名老太太向发动机扔了一把硬币,导致航班延误了5个多小时。经勘查,机务人员共发现9枚硬币(其中发动机内部1枚1角硬币)。经上海市公安局国际机场分局调查,涉事旅客邱某(女,80岁,无违法犯罪和精神疾病记录),称其抛掷硬币是为祈求平安。据了解,向发动机附近抛撒硬币、后续没有造成严重危害的行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属于“扰乱单位秩序”,可处治安拘留5到10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不过,由于找到了全部9枚硬币,没有造成更严重的危害,公安机关考虑到邱某已经80岁了,且没有故意破坏的主观愿望,对其不予处理。(6月28日《新民晚报》)

(向飞机发动机掷币老太被免于处罚,你怎么看?)

  向飞机发动机掷币老太被免于处罚,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老太太已经80岁了,且没有故意破坏的主观愿望,免于处罚是最恰当的处理方式。

  罗彬茹1:本着人文关怀精神免于老太太此次的处罚,但要广发新闻扫除这类迷信,下不为例。

  Dancingmeteor:其一,怎么会让老太太跑发动机那去了呢?机场监管有疏漏。其二,老太太年事已高,免除部分处罚可以理解。

  反方:免于处罚无法形成威慑,考虑到老太太年事已高,可以不治安拘留,但经济处罚不应当免除,否则容易引起他人效仿。

  李兆清:这位老太已经80岁,可以免于拘留,但不能一点处罚都没有,至少进行一些经济处罚。一点都不处罚,会让少数坏老人效仿,后果会更加严重。

  姜文来: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年过八旬的老太行为触犯了法律,该处理还得处理,才能体现法律的尊严。当然在执行问题上,可以更有温度,拘留可以不执行,体现对长者的宽大,但适当的罚款还是可以进行的,让老人再次受教育,也避免给社会造成“法不责老”的印象。

  大同老陆:老人有责,其监护人应担责,像未成年人一样,惹事了家长有责。

  子岚:老太有无陪同人员一起出行?如有,有无责任?

  楚彧:年龄大不是免除处罚的的理由,人性化不能“含混不清”。作为正常的可以为自己的行为担责的行为人,不管年龄大小都要为自己的过错买单,该拘就得拘,该罚还得罚。否则,对当事者“开口子”,就是对其他公众的不公平和不负责。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6/30/43407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