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给女儿取名“王者荣耀”,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编辑:夏熊飞 2017-09-07 00:07:31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北京9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父亲为女儿取名‘王者荣耀’,成功上户口”。《王者荣耀》可以说是时下最火的游戏,可是把这四个字变成人名,听起来就不那么好玩了。近日,一个普通的户口本在微博上火了,陕西某家长为新生女儿取名“王者荣耀”并且成功上户口引发网友大量关注,有人说这名字“接地气”,还有人说这名字真是实力坑娃。

(给女儿取名“王者荣耀”,你怎么看?)

  给女儿取名“王者荣耀”,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取名是私事,无需非议。再说,个性化的名字既能避免重名,也让孩子的名字更有特色,没什么不好。

  李兆清:家长给孩子取这个名字,应该是经过权衡思考的。他这么做,是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够成为王者,能够给自己带来荣耀。取这样的名字富有吉祥的寓意,有什么不可以呢?

  楚彧:说白了,人的名字就是一个代号。当然,多半也寄托了长辈们的一种期盼。或希望健康成长、或希望出人头地,或深含某种寓意……只要不违背法律和道德,想怎么起就怎么起,实在无可厚非。

  严奇:名字仅仅是人与人交流的一种介质,受到他人欺负的原因不在于名字好不好听,而在于自己能否自信地看待这个名字,能否用自己的努力换取他人的尊重。从这个角度看,“王者荣耀”也有一种彰显霸气的荣耀感,或者在若干年以后,随着人们观念的改变,未来的孩子会因为这个名字而感到“炫酷”,而不是“低俗”。

  毛建初登录:名字只是一个人的符号,只要不与这个社会和谐相背,应该尊重其选择。

  反方:家长实力坑娃,独特的名字有可能引来同龄人的非议和嘲弄,一味盲目任性地去追求标新立异,恐怕终将得不偿失。

  Hgjfhyq:不知道,女儿长大了,会怎么想。

  472252687:个人爱好,喜欢就好,只是太鹤立鸡群,未必是好事!

  罗彬茹1:全民王者荣耀的时代,取名事小,但足以让社会大众提高警惕。娱乐游戏占据着民众的大部分时间,人渐渐会失去对重要事情的关注,人的思考能力变差,无法对周边发生的事情有一个清晰的思考。取名王者荣耀已经不是一个社会噱头,而更应该进一步思考,民众被科技进步带来的负面影响是否会导致人类的退步。

  bo1987bo:想这家长必定玩这游戏玩得疯了,我觉得名字搞不好会影响到女儿的人生。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9/07/44175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