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听党指挥信仰坚定 保家卫国勇立新功

来源:红网 作者:​李义 编辑:田德政 2020-01-21 14:35:22
时刻新闻
—分享—

“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党和国家历来重视国防和军队建设,推崇忠诚、勇毅、坚守、奉献的军人精神,关心关爱战士的成长发展。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9日、20日视察驻云南部队,深入边防一线,看望慰问官兵,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兵者外以除暴,内以禁邪”。国防和军队建设是人民生命财产、国家安全保障的最坚实的后盾,无数历史和实践告诉我们强国必须强军。中华民族走出苦难、中国人民实现解放、新中国取得成长发展,就是有赖于我们有一支英雄的人民军队。新时期,按照习近平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笃定“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建军治军方向,“加快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坚强力量保证”,这既是我军所处历史方位和国际国内形势发展的现实需要,亦是新形势下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听党指挥是强军之魂。只有思想政治上的清明才有行动实践上的坚定。坚持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我们的“军魂”。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实践也证明,离开了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这个 “军魂”,军队就会偏离正确的政治方向,就会改变人民军队的性质。即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力、理想信念的伟力,要求人民军队必须强化“军魂”意识,牢牢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矢志不渝坚持党昭示的崇高理想信念,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指挥,始终维护中央权威,才能确保军队永远政治合格,始终信念不变、立场坚定、斗志昂扬。

能打胜仗是强军之要。能打胜仗是我军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战场打不赢,一切等于零。只有始终目标明确、站位高远,不断发扬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勇于锤炼、勇于改革、勇于创新,抓住善谋打仗、能打胜仗这个强军之要,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根本标准,按照打仗的要求搞建设、抓准备、强本领,切实把各项军事斗争准备工作抓实抓到位,做到军事素养过硬、军事装备过强,持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才能确保我们的部队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临危不惧,尖刀出鞘令敌胆寒,剑锋所指所向披靡,以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高超本领坚决维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的主权、领土完整。

作风优良是强军之基。作风正、作风振方能人心聚、力量凝。不断加强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始终保持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本色,牢记“保家卫国”的理想信念,以旺盛的革命热情和高昂战斗意志,继承和发扬我军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是我们的军队始终得到人民的拥护爱戴、保持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重要“法宝”。只有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涵养对党和人民负责的奋斗担当意识,讲奉献、讲拼搏、崇“英雄”,着力打造风清气正、斗志昂扬的良好部队氛围,促使部队作风建设始终走在全社会的前列,才能把我军建成拖不垮、打不烂的英雄军队。

坚守使命信念、永久奋斗拼搏,精忠报国、无私奉献,这是新时代中国军人的新“长征”与精气神。我们深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梦想的昭示下,在军民互爱互敬的时代精神影响下,中国军队必将能为着国家的安全与荣耀、世界的和平与发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肩负起祖国和世界人民赋予的使命担当,发挥出其更加坚实可靠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李义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1/21/66411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