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爱戒吼

来源:红网 作者:赵红 编辑:张瑜 2020-05-15 22:55:00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因为疫情,学生都是在家上网课,作为父母的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去辅导孩子写作业、和孩子相处。但在此期间,笔者发现,女儿专门跟自己对着干。比如,让她快点起床,她越拖拖拉拉;让他认真写作业,她越东张西望……让笔者一再崩溃。

通过和其他宝妈交流,我发现,大多数家庭为了管教孩子,先是温言细语地劝说,劝说不行就是“吼”,再不行更有可能诉诸“武力”,这成了诸多家长“教育”孩子的“三大法宝”。

事后细细反思,又觉得懊悔不已,自己无形中成为“熊孩子”背后的那个“熊家长”。拿“吼”来说,其诱因就真的只是因为孩子不听话吗?或许工作、感情等方面的压力得不到排解,而孩子只是引发“吼”的一个导火索。孩子无疑成了大人情绪的“垃圾桶”,长久以往对孩子的成长有害无益。

即便不是自身问题对孩子发“吼”,当“吼”已经成为教育孩子的习惯,就真的好吗?如果一直用“吼”来教育孩子,总有一天会把孩子吼“皮”了,更有可能造成孩子的逆反心理,最终与家长“对吼”。

实际上,只要开动脑筋想办法,总有比“吼”更有效的教育方式。试着停下嘴按住手,不再怒吼,也许一切都在掌控之中,从而您和孩子会有更多机会了解彼此的想法,孩子也会因为不用跟您“比大声”而情绪稳定。心态平和的家长会让孩子建立越来越强的情绪自控能力。

每个孩子都是上天派来的天使,他们的童年转瞬即逝且只有一次,不会重来,更没有后悔的机会。戒吼,实际上是让家长放下曾经习惯性的教育方式,改变教育观念,规避一切不良的教育方式,这才是对孩子最好的“爱”。

来源:红网

作者:赵红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5/15/72674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