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本大学”学生维权咋了?学历歧视未免短视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优 编辑:陈乘 2022-03-30 18:23:41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文顶图.jpg

□王优(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近日,黑龙江哈尔滨一名女大学生网购了一箱双汇鸡肉肠,发现其中一根肠有变质现象后积极维权,但客服仅肯赔付一根火腿肠的钱并口出“三本大学的学生这些应该懂吧”,歧视意味十足。对此,双汇集团称已要求涉事店铺停业整顿。(3月28日 中新经纬)

在此客服口中,口口声声“三本大学”,将人划分三六九等,言语中不乏鄙视。从中不仅反映出该客服对食品安全的漠视,也折射其以学历论人的目光短浅。

据双汇官方网站资料显示,双汇在全国拥有100多万个销售终端,每天有1万多吨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双汇是否做到了“消费者的安全与健康高于一切,双汇品牌形象和信誉高于一切”的质量方针?

本新闻中女大学生公布的变质鸡肉肠图片,不明白色物质裹覆于肠外侧,颗粒物异常凸起,仅看着便觉得反胃。原本正正经经维权,打算讨回自己合法权益却反遭客服的学历歧视,落个“三本学生”的嘲讽,谁都无法安然释怀。客服作为商家与顾客之间沟通的桥梁,旨在解疑释惑,服务大众,为何该客服态度如此不友好?

本是一场食品安全探讨,因为以“三本大学”为导火索,瞬间激起民众愤慨。当社会大力呼吁拒绝女性歧视、年龄歧视、学历歧视、容貌歧视时,该客服贪图一时嘴快,终将被消费者摒弃。

归根结底,食品企业理应以食品安全为纲、群众满意为领,不妨多花心思于食品安全,专注于食品加工制作,履行安全生产原则,切实扫除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优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3/30/110675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