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千厕所”显趣味?创意不能徒有噱头

来源:红网 作者:何敏 编辑:张瑜 2022-05-06 18:04:40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文顶图.jpg

□何敏(广西大学)

近日,重庆一景区建“秋千厕所”走红引发热议,设计师则回应称,因景区需要新增公共卫生间,为符合娱乐文创性,考虑使用登高、镜像、海洋及秋千等创意思路。当时只想到趣味性,考虑不周。面对网友的质疑与建议,景区已将“秋千厕所”拆除。(5月6日 《中国新闻周刊

不少网友用“自由飞翔”“没有驾‘屎’证能不能进去”对这一设计进行调侃。据极目新闻报道,景区还设置了“空中厕所”“海洋厕所”,目前正在施工“弹簧测所”。

笔者认为,景区厕所作为公共基础设施,应将实用性放在第一位,安全、卫生兼顾即可,而不是为了博取眼球哗众取宠。

打造“秋千厕所”“弹簧测所”,或许可以增加景区对外宣传的噱头,勾起人们的好奇心,但这样的噱头又能持续多久?难不成,一批又一批的游客,会前赴后继,专门为看这些奇葩厕所而来?再则,如果一个景区,首先让人想到的是这类奇葩厕所,而不是让人流连忘返的美景或服务,恐怕也会给人以不好的联想——实在是没什么“卖点了吧。如此来看,对于景区而言,奇葩厕所越出名,反而可能越是“负资产”。

景区想要创新,想吸引游客眼球,何不在其他的设备设施上,添加一些有趣的东西?非要在厕所上做点什么,就应该从实际出发满足游客需求。比如节假日期间,在景区游客大量增加的情况下,景区厕所往往都是“供不应求”,人满为患,何不想办法解决?再则,在厕所的设计上,也应该考虑老年人、残疾人以及儿童的需求,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这恐怕才是游客更喜闻乐见的。

说到底,创意要具备一定的价值,不能徒有噱头。景区想改善经营,想吸引游客,要从游客的需求出发,这样的创意才是走在了正道上,才能换来长远的经济效益。

来源:红网

作者:何敏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5/06/112054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